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飄洋過海的禮物




  今早,拖著疲乏之身軀起來,正為著這天壞透了的心情苦惱,不知如何排遣,這股在颱風來臨前之靜寂空洞氣氛……

  
忽然門鈴響起來,原來是郵差叔叔送來一個大包裹。

  
拆開這個來自Amazon.com的包裹,是兩本英文書──《Staying Healthy with Nutrition》、《Inflammation Nation》。這是有心網友馮先生,由加國委託網上書店寄來的禮物。



  對於收郵包,我是滿心歡喜的,記得上次收到綠衣天使送來的包裹,是今年三月分,我的生日禮物,台灣友人送來的腳底按摩機,同樣是那種歡欣的心情,急不及待地拆開包裹,然後,看見一份送禮人的真摰心意……

  
網友馮先生知道我的哮喘病復發,立馬想起他曾看過的一本書,談及很多疾病都和inflammation有關,包括哮喘,作者還指出許多食物會引起人體的過敏反應,所以患者要戒口,避免刺激自身的免疫統系統。故他便千方百計把這本書找來,飄洋過海的送我,希望我對某些食物要小心,及早緩解病情。

  
最近,那見鬼的哮喘病,的確折騰著我,為我看病的老醫師,看我焦急的樣子,每次都要解答我一連串棘手的哮喘問題,便笑笑的跟我說:「看你這樣子,沒多久,你便會成為哮喘病專家了……」

  
千萬別要哦,請放過我吧!某教授說過的,研究什麼便會死於什麼,我才不要成為什麼專家呢!

  
在患病的時候,真的能看見不少人情百態,病關難過,不只是與病邪的對抗,而是因患病才凸顯的現實狀況,尤其是久病,最是難纏,人性的真實面貌被赤裸裸的揭示出來,迫使你面對,並要接受。

  
誰能經得起考驗?誰最先離你而去?誰又會對你不離不棄?

  
這個人生關口,誰都要面對吧!

  
我想,我是幸福的,友人對我的包容與關顧,何其恩澤!

  
或許,正如A君所言,與我交往,深深體味到,何謂君子之交,淡淡之中喜見真情,不會常見面,更不會隨便交談,可就是這麼一輩子的朋友了。

  
感謝遠方的友人,雖然我們仍不曾見過面,還是那樣的,在一個颱風天的周六早上,送上溫柔的關愛,讓我異常感恩……  


  

  友人為我煎的中藥包,每周服十四小包,湯藥十分沉重,他就這般提著,從老遠的地方,送來我家......

  謝謝哦!答應你,我會愛惜身體,乖乖服藥的!

7 則留言:

  1. 因為你,人間有情,有溫暖。

    回覆刪除
  2. “ 網絡 ” 真是印證了一句話 :” 網路無國界 . 天涯若比鄰 ”, 然也是因為你很貼心和真心與人交遊 , 若發覺馮先生有需要的話 , 想必你也同樣會這麼做的 ; 君子之交淡如水 , 這是多麼溫柔的友誼情愫 , 黏而不膩 , 不執不取 , 這是生活的藝術 , 也是生命優雅的品味!

    回覆刪除
  3. 祝妳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 Nice To Meet You,我來探你

    回覆刪除
  5. 有這麼多的朋友關心, 很幸福.

    回覆刪除
  6. 祝你早日康復... 健康是最寶貴的...
    p.s. 謝謝你的瀏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