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海闊天空



友人喝啤酒,我喝Zero,伴著這款名叫「羅宋包」的地方小吃,那一刻,真的可以用「活得很滋味」來形容嗯……

  選擇如何歡度這個國慶連中秋節長假期,是在零點零七秒間的過程……

  
在瞬息危難當中,我們常會忘記自己,但卻突然間,極度思念某人。

  
那天,我差點兒給一部計程車撞倒,原本以為,自己很小心過馬路的,又早已戒掉邊走路邊聽Mp3的壞習慣,但那天早上,在橫過一條小巷子時,明明看清楚沒有車子的,卻忽然轉過頭來,給一部車子的響亮煞車聲嚇倒,那部計程車,就停在我跟前,只有一步的距離……



  那位司機大叔,大聲大聲的責難我,說我不要命了!

  
哦,我的心兒給突如其來的驚嚇,悸動不安,但就是如此而已,不是怕死,而是給刺耳的煞車聲嚇壞了……

  
匆匆走進茶餐室,忽然間,很想告訴一個人,跟他說,我的心跳的很厲害,很想叫他安撫一下我的心兒,讓我平安,讓我坦然,讓我可以把心平靜下來,面對接下來一天的繁忙應診工作。

  
然後,我便決定,這個假期飛往台灣,直奔往那個屬於我的另一個家鄉。

  
曾幾何時,我常出入機場,徘徊於飛機之升降中,享受那種海闊天空的自由心境;後來,因為讀醫,把所有的時間與心力,花在學業上,哪兒有多餘的閒暇,為自己的心兒,找一個歇息的後花園?

  
人生幾經波折,在重生後,我答應過自己,必須疼惜自己,把每一天,都視為人生最後的一天,故要活得精彩,活得自在,活得不會後悔,不會帶著遺憾而終。

  
想見的人,快去見吧;想做的事,快去行動吧!蹉跎歲月,後果自負,別立在原地,呼天搶地,怨天尤人,為自己找上千萬個理由,而不去行動。

  
這個假期,我如何找到海闊天空的景致?就以下面的相片,與你們分享好了……
 


  
住進一家舒適的酒店,與友人泡茶吃零食,談談近況,說說笑話,那便是一天恬淡平安的假期……



  
早餐仍是清粥小菜,對哦,就是那麼簡單的食物,便讓我的脾胃,輕安溫暖……



  
這次,給我發現了這種紅色的火龍果,吃的時候,鮮紅色的汁液流溢嘴邊,頓時間,覺得自己像吸血鬼。

  一邊吃,一邊想起,那年,如何沉醉在一套叫《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電視劇集中,跟友人談論那個頗有深度的劇本……
  


  
隨手拿了這本《筆花醫鏡》小書上路,重新細味書中字句,竟然,讓我有點新的啟悟,真是意外收穫。

  
這本小書,我早已看過,但每次重閱,都有新的發現,我想,這就是經典吧,經典當然可以經得起時間考驗,歷久彌新……
 


  
台灣人愛吃烤肉,尤其是在中秋節的晚上,大家小戶愛在門前圍爐燒烤,十分有團圓氣氛……
  


  
我沒有圍爐燒烤,但卻在友人的引領下,找到這家「阿鴻碳烤」。我們買了幾款,在車上分著吃,遊車河,極逍遙……


  
這次,只買了一個原位民創作的掛飾,就是因為愛上那些豪邁的流蘇,掛在背包上,生動亮麗……
  


  
我很喜歡這幾個字,被夢想撞到的聲音,會是如何的呢?

  
如今,我與夢飛行,翱翔天際,四周響徹躍動歡欣的音符,不就是給夢想撞到的聲音嗎?


7 則留言:

  1. 很欣賞這樣的生活態度 , 這個十一長假 , 我雖沒有安排出外旅遊的行程 , 但有聽到被夢想撞到的聲音 , 所以也是充滿情趣的中秋佳節 ;
    從你取景的角度 , 可以看出其中有藝術家的元素 , 是一種豁達的品味 , 海闊天空任你遊 , 是啊 , 人生匆匆 , 美好時光流逝不再 , 能記取的就是當下的幸福 !
     

    回覆刪除
  2. 中 庭賞月花送香                      秋 色看花月華明                      佳 茶美果迎圓 月 節 鬧歡騰因月 貌 快 慰全年月和 花                      樂 在花間與月 容

    回覆刪除
  3. 繁忙之中, 偶然拋開一切細味人生, 真係人生一大樂事呀

    回覆刪除
  4. 呵呵~~~原來醫師去了台灣旅行懷舊啊!!!!
    多寫意~~~~ 羨慕

    回覆刪除
  5. 那電視劇 令我流了很多淚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歡旅行,我也讀過校外的大學課程,那個時間只顧讀書,什麼也顧不得.不要話旅行,就算想好好睡一下也不能.有時身心真的俱疲.但只要有目標,一定走得過.
    還記得有一年一個兒時的好朋友要在加拿大結婚,不理什麼便帶著一堆工課和要温習的書上機去. 不要說因為一個幼時的承諾,也因為這件事是否值得去做.
    隨心而行...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殭屍"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