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有時冷酷


我在學習二胡,還專門請小老師來診所授課,很認真的呢……

  我是一個極不合群的人,行醫以後情況更嚴重,因為自己定下目標,一頭栽進書海裏,決心把餘下的生命,奉獻給鑽研醫術之使命中,還要餘留一點點時間,與深愛的人,貪歡享樂。故如無必要,千萬別來找我,更別來採訪我,我行醫日子尚淺,醫術實有待磨鍊,沒有什麼值得你們來做訪問的……

  
樹大必然招風,我當然明白,也時刻警惕自己,是真的,這年來,我把自己潛藏起來,除了依時到診所應診外,我都愛留在家中,當其獨家村的村長,謝絕一切繁文縟節的虛妄酬酢,要不然,放大假便離港外遊,寧願追逐天邊之彩虹,也不想留在這個是非之地。


  滿以為如此,應該可以逃過一劫;然而,事與願違,無論我跑到哪兒,是非總是纏著我,一些毫無根據的謠言,突如其來的偷襲我。我只能以不變應萬變,謹守本位,坦然面對一切,盼能俯仰無愧,便可心安。

  
也許,因為我的網誌,又或是我的書,讓更多人通過我的文字而認識我。這是遠遠超出我所預計的,原來文字的傳播,無遠弗屆,那影響力竟是如此的深廣。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的書仍存放在圖書館中,文字仍活著,悠悠地立於天地之間。

  
那天,聽遠方的友人興奮的說,在當地的圖書館,找到我的書,他於是輕輕的翻閱它,看著我的書,如看見我一樣,是如許的親切溫婉。

  
確實有不少人拿著我的書來找我,包括這位同門小師妹,她是用自己的辦法,找到我那時在上環燕窩莊應診的地點來,目的是來求診。

  
後來,她也跟著到旺角的診所,一直乖乖的按時來複診,對我的信任與敬重,讓我十分感動;只是,我刻意的與病人保持距離,尤其是同門的師弟妹,因為怕他們對我產生異常的膜拜,也不敢挽留原是老師的病人,所以便這般冷酷。

  
沒想到,同門的師弟妹,還是陸續的找到來,還跟我以前的老師談及我。

  
有些人,似乎命運中注定,怎麼也會遇上的,那就隨緣吧!

  
可是,那天看見小師妹來複診,竟然送來一盒美麥多的蛋糕,是哦,我曾在網誌上提到,很愛吃灣仔美麥多麵包屋的肉鬆蛋糕,這麼細如微塵的小事,她都放在心上呢。

  
那段在灣仔行醫的日子,苦中有甘,在汗水與淚水夾雜的記憶中,忽爾泛起對「坐堂貓」小Q的思念。




  
Q啊,你還好嗎?

  小Q,你要乖嗯,要聽師姐的話哦…… 

 

  以前,同學A君常會送來灣仔美麥多麵包屋的蛋糕,沒想到這次,竟是小師妹送來的……
  

  
Kimmy也愛送我麵包,這些是康年餐室的糕點,我也喜歡。


  如今,我已脫離了,那個掙扎於麵包與理想之間的關口,但仍然愛吃麵包,那是給脾胃溫飽的便宜食物,叫我不會忘懷,堅持理想,是要付出代價的,而我終究可以飽著肚子,繼續上路,說來,真的不簡單啊……




  
病友糖果女也送來蛋撻,她說路過我診所,便想來見見我。我們早已是朋友了,去年我生日那天,她便特意送來「天使蛋糕」,我都牢記心中……
  




2 則留言:

  1. 鐘鼎山林各有天性 , 不可強也 , 或許是生活的壓力 , 或者沒有勇氣自外於群體意識的圈圈 , 讓我們的性靈蒙塵了 ; 但最快樂和最有活力的人 , 都是不忸怩自己的天性 , 獨樹一格不踰矩 , 此乃真自由快活之人 !
     

    回覆刪除
  2. 哈,我都愛住在獨家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