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飛行‧阿凡達‧聖誕節

  當我又再拖著簡單的行李,出入機場,流連在候機室中,心情便會飄浮於太虛,從前那段飛行的經歷,是如此的教人百感交集,於無數歲月消磨後,心仍是熾熱的,火苗的餘溫,仍勉強可為自己的前途燃亮一線光明,這麼一個卑微的要求,應該是最簡單純淨不過的了……


  
你說,看著我一身迷彩裝扮,怎也不能教人相信,我是一個拉著二胡的女郎中?

  
呵呵,美人白骨,紅粉骷髏,到頭來,大家還不是一樣!請你多些關注我的內涵,千萬別讓我的表象所迷惑,一位有良心的中醫,他的行醫初心,比起他的外在色相,更為重要。


是的,如今,我仍可以肯定的跟你說,我那顆行醫之初心,還是那樣的坦蕩蕩,時刻提醒著自己,行醫要有所堅持,有所執著,方能俯仰無愧。

  
關於飛行,使我想到一套電影。的確,已很久沒有看電影了,這次假期,因緣際會,跟友人看了那套大熱3D電影《阿凡達》,散場後,腦袋填滿了電影裏的多個燦爛場景,尤其是主角傑克,在懸崖邊上,如何為自己挑選一頭可以心意互通的飛鳥?

  
然後,他與愛人分別騎著飛鳥,在天空裏飛翔穿梭,追逐於無涯之太虛,如幻似真,那便是自由的國度,可以無邊無際地暢快飛行,一切都是那麼的瀟灑狂飆,我想,那一刻,才真正稱得上何謂「得快樂時且快樂」吧!

  
我們不必深究,那些先進的3D視覺效果,但就要看看,離開電影院後,我們腦際間迴盪著什麼?好像多年後,我們仍清楚記得《E.T.》裏的淡黃色大月亮,與那一句“E.T. phone home……

  
餘波蕩漾,那才是徘徊在心湖上的餘韻。
  

  


  
食物是安撫情緒的良方妙藥,不論是清淡的水果、水煎湯包和小籠包,或是正忠排骨套餐,都能給予我能量,撫慰我衰弱的脾胃,讓我感悟到生命的喜悅。

  
你說,一份便宜的家常排骨套餐,何解會令我回味再三?

  
一塊大大的豬排,加上三樣小菜,再配上一盤軟軟胖胖的白米飯,簡直就是一頓豐盛完美的飯餐,尤其是對像我那樣的宅女而言,既便宜又能溫飽,乎復何求?

  
  
  不讀書,無以言;書與我,不離不棄。這次,伴我遠行的,是陳修圓的《醫學從眾錄》,小小的一本醫書,是我反覆細讀的案頭書籍,可是,不瞞你說,沒有幾位老師看過這本經典小書呢!

  
感謝友人領我到誠品書店,然後,讓我亂逛,還替我結賬。而我,也就這般把友人的心意,穩穩妥妥的收下來,義無反顧似的。

  
這位,相信會是一輩子的友人吧,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的假期,在無聲無噪音無閒雜人等的酒店房間裏度過。

  
繁花過後,過盡千帆,回到最原始的境地,這才發覺,原來能靜靜地送走2009年的聖誕節,是如許的平安與喜樂……

  請別再問我,何解在我的文字世界裏,儘管寫的是快樂的事情,但行文中還是流露著點點哀愁?

  我只能淡然的跟你說,你就別看我的網誌了,我就是這樣的,改不了……

2 則留言:

  1. 逍遙中醫的心思真是細膩 , 尋常的一景一物 , 在你的慧心之下是如此的愜意 , 或許這藝術生活家的品味 , 和你把脈時的心思 , 是同一個心神的觸覺 , 總是能看到表象之外的新奇 ....

    回覆刪除
  2. 飛…真的很開心 我今年飛了六次…… 破紀錄的次數 破紀錄的哩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