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天涯俠醫


昨天收到友人送來的咖啡小熊,同款的小熊仔我已有好幾隻。
你們看看,我喜歡的東西,都異常專情,絕不花心的,

對感情也是,絕對用情專一……

  這一年來,我的病人有不少是來自外地的,遠自德國、澳洲、美加、日本,近的有台灣、中國內地、澳門等,他們大多是因為看到我的書或是網誌的中國人,然後找到我來,其中,來自澳門的病人較多,他們會定時來香港找我看病,很乖的依時服藥……

  若知道有遠方的病人來約診,我都會安排多點時間給他們,一方面他們要帶大量的濃縮中藥回去,要找同事配合抓藥;另一方面,我會向他們打聽,中醫中藥在當地的發展情況。

  
中國人移民到世界各地,落地生根,中醫中藥也隨之流散異地,有些能開花結果,但大部分卻不能追上中醫藥的發展步伐,成為零落的斷層;然而,我們本是同根而生的,依賴著那埋藏於血液中的遺傳基因,中國人怎麼也會尋到血濃於水的源頭。


  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尤其是澳門的病友們,每次來訪,都是專誠坐船來我診所看病,看完病抓了藥便回去,並不是來港順便吃喝玩樂的,其求醫的誠意,以及對我的尊重,讓我這個行醫才剛滿三年的女郎中,十分之感動。

  
澳門病友更多次邀約我,何不安排定期到澳門出診,方便更多的澳門人找我看病?

  
那是不錯的提議!想想,這不就是「流動中醫」和「無國界中醫」的延伸概念嗎?

  
也許,不遠的將來,我會成為那麼一位,浪跡天涯的中醫呢!

  
一直對「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莫名的膜拜,這個全球唯一的流動教學醫院,是由數位慈善家、醫生和航空界人士發起建構而成的,把最先進的眼科醫護服務和培訓,送到發展中國家去。

  
何時,我們也能建構這麼一個宏大的理念,設立「中醫飛機醫院」,把我國特殊的中醫藥學推展到世界各地去,讓更多人認識中醫中藥?

  
迎接2009年的聖誕節,我真摯的禱告內容,便是充斥著由「流動中醫」到「中醫飛機醫院」的構思。

  
願念已成,就只欠那麼一位慈善家,一位立意把這宏大理念,付之行動的偉大人物出現罷了……

  

  收到今年第一份聖誕禮物,是喵喵女兒送來的巧克力,我已跟同事分享了,真的甜到入心呢……

  

  
這是那位美麗空中服務員病友,從韓國買回來的無糖薄荷糖,深受病友們歡迎。服藥後,再吃一顆薄荷糖,帶著香甜回家去,那是多麼幸福哦……

  

  
這兩條鑽石手鍊都是媽媽送的,金銀色那條是最近送我的聖誕禮物。

  
近來,終於可以給媽媽一些零用錢,但她都用來買超額份量的手鍊,送回給我。媽媽疼我的心,深深領會,並異常感恩……

  

  
糖果女親手烘焙的薑餅小人,我都大方的拿出來,與眾人分享……

  

  
知心友人Kimmy,送我近期最貼心的禮物 ── 黃安源的二胡CD,呵呵,她當然是想激勵我,努力學習二胡啦……

     

  
賈寶玉郵寄來的禮物,竟然是《龍貓》中,我的最愛 ──「煤炭屎鬼」,她真的知我心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