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輕囊行遠


這就是喵喵的小女兒,彈奏「中阮」時,氣定神閒,別有一番意韻……


  我一直努力在找尋一套功法,讓我的病人可以長時間練習,它必須簡便,隨時隨地都可操練,又容易記牢,適合不同年齡的人練習,連老人與小孩,也能從容接受……

  
皇天不負有心人,最近,終於給我找到了,就是台灣國寶級氣功師李鳳山老師開創的「平甩功」,這是由「甩手功」改良而來的,我自己也在練習中,希望能切身體會這功法的療效。


  
說到李鳳山老師,我在台灣,親身感受到,台灣人發展的義工團體活動十分之成功。李老師的「平甩功」,便是由一群不收分文的義工,推展到普羅大眾去,由義工出發,分地區設練功點,向市民教授,病人練功後,身體逐漸好起來了,於是便主動把功法宣揚開去。


  
好東西,當然要與人分享;然而,能無私地與眾人共享,而不收取利益的,卻極之少見。在台灣,給我看見了,除了證嚴法師的慈濟公德會外,還有就是李老師的「平甩功」。

  
李老師說,他希望國民以健康為本,不要等疾病來臨時,才警覺健康之重要,而是要平時練功,防病於未然。

  
記得當年讀醫第三年,在香港遇到一位知名的太極氣功師,本欲前往拜師學藝,誰知打聽之下,他的收費異常昂貴,讀完整個課程,動輒也要數十萬元,這豈不是要富豪才可供讀?

  
在香港,這個人情涼薄的名利場中,各人為生活奔波,誰會為誰,停下步伐,關顧別人的健康?即使是自己的父母,大家都會以種種理由來解脫,擺脫為人子女之責任。

  
在病魔折騰下,一切都是那麼的殘酷,一切都經不起考驗,尤其是人們薄弱的情感。

  
這陣子,我每天都練習「平甩功」,漸漸有了點體會,也感受到越是平凡的功法,越是深藏驚人的爆發力,假使我們現在無法領悟,怕只是,時機未到罷了!

  
背負著沉重的行囊,經歷過無數跌倒的錯落,如今,我當然會明白「輕囊行遠」之重要。但願我的病人,也可以有這般體會,一起練功,甩出健康,甩出幸福……


如想學習這功法,請登入這兒查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XEp5Wh6AcWE



  

  我喜歡看一些民間治療法的書籍,如果能用幾片生薑、一把粗鹽,便能治癒你的病,那我才是最棒的醫師呢……



  

  
這天,小師妹穿了一件可愛的襯衫來複診,我覺得很美,所以便拍了這張相片。


  師妹說,她學醫,是為了要治癒她老公的病,我聽了好生感動。若為了這個有情有義的理由而學醫,相信她會成功的,我也會送上深深的祝福!


      
  你們看看,這是診所的茶水間,堆滿了新鮮的水果,是我特意到Market Place購買的,還買了極品「松露巧克力」,與病友們分享……
  

  上面的樂器是「中阮」,是喵喵女兒帶來診所,與我的「二胡」見見面,但望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合奏一曲,於願足矣……
  
  我勉強拉著胡琴,發出沙啞的琴音,與那清脆的中阮和應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