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幾回眷戀


我的小金魚砂仁和薏仁,自從經歷過那八天的復活節長假期後,
便一直不長肉。每次,聽到有人跟我說:
「醫師呀,何解你的金魚,瘦巴巴的?」我便會很心疼。
真的擔心牠們會長不大,不夠營養。


  聽友人說,想知道我的近況,就會上這網誌來,雖然我已經不常更新,但每周也會貼上一篇新網文和幾張相片。也許,壓根兒,我便是一個穿著醫生袍的文人,擅於用文字表達內心世界,所以看我的新鮮網文,真的能捕捉我當下的情緒……

  
曾經,有一位碩士班同學,漫不經心的跟我說:「看你的文章,幾篇就夠了,再看下去,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東西吧,不知道有什麼值得追看?」

  
我沒有作出回應,但後來,我卻在網誌訪客名單中,常見到他的蹤影。



  到如今,網誌真的開到荼蘼了,留下來的,除了是記錄那些生活流水帳外,也沒有什麼看頭。可是,仍能堅持認真寫點東西的Bloggers,我們還是要支持的。

  
相信我是少有的堅持者,不管有沒有人看,我還是會寫下去的。

  
我寫網誌,沒有任何壓力,也不在乎瀏覽率,雖然這個破破爛爛的網誌,也曾多次入圍什麼精選名單,一夜之間,瀏覽人次高達數千,那又如何?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恆,終究一切,也會成過眼雲煙。

  
我是否重複著自己?

  
生命本來就是無數的重複,生生不息,便是生命的本相,生老病死,就是一個輪迴,月缺月圓,人有悲歡離合,何嘗不是一個輪迴?

  
這陣子,總想搬家,找了幾個旺角區附近的房子,環境惡劣,租金昂貴,回到屯門的家裏,頓覺這個哥哥的房子,簡直是「豪宅」,雖然仍要忍受著經常性塞車的屯門公路,但怎麼計算,還是可以接受的。

  
今天,爸媽提著大包小包的來屯門看我,目的是要幫忙處理我家廚房洗碗盤的去水問題。

  
爸媽很愛我,知道我不肯搬回家裏住,是要保持自己的活動空間,之前還擔心我搬離哥哥的房子,不知會遇到什麼困難,現在可好了,知道我不走了,於是便來幫我修補房子,讓我住得更稱心。

  
「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從前的我,羽翼漸長,便急欲高飛,在外頭跌跌撞撞,蹉跎半生;現在,終於倦鳥知返,回到最親愛的父母身旁。  



  
這是媽媽帶來的草莓,還有人參雞湯。媽媽記得我最愛吃草莓,每次都會讓我吃到夠,這一大盒,可夠我吃的了。

  
有位網友給我留言,說很愛看我寫及與父母互動的親情,因為,有父母在的孩子,原是最幸福最寶貝的;而他因雙親早已離世,子欲養而親不在,永遠生活在遺憾當中,痛苦莫名。  
 


  
休假留在家裏,偶爾看見窗邊,陽光溫柔地灑落在小熊身上,今天難得看見陽光,讓人精神抖擻,是時候抹去腮邊淚痕,繼續上路了。

  
是的,雨後總會有陽光,明天會更好,奇蹟終有一天會降臨大地……  



  
這是新購的叮噹鬧鐘,找了許久才找到的,它會叮叮噹噹的把我叫醒,迎接歡欣美好的一天。

  
「叮噹」在未成為「多啦A夢」之前,我便愛上了他,一直沒有移情別戀,只盼叮噹能幻化為天使,常守護在我身旁,不離不棄……  



  
這是空中服務員露比小姐的行季,她下了班便馬上來診所找我做治療,經過辛勞的工作,她美麗的肩背便成為重災區,須要及時的拔罐治療,才可將寒濕之邪拔出。



  這兩位漂亮病友貝貝和露比,在給我做完治療後,很喜歡坐在沙發上,一邊服藥一邊聊天。




  我有不少小病人,他們都很可愛,又聽話,也會乖乖的服中藥,像這位小病人,之前患有嚴重的濕疹,現在腳上仍留有濕疹的疤痕,但近來卻犯哮喘病,來找我的時候,正在發病,我抱他入懷,聽到吁吁的哮鳴音,心疼不矣。

  
看見他,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常常給那吁吁的哮鳴聲驚醒。

  希望他早日康復,活潑健康地成長……


4 則留言:

  1. 當初不經意走進你的 blog, 是被 ” 逍遙 ” 二字所吸引 , 喜歡你那「我醉欲眠卿可去」的灑脫自在 , 彷彿一道光穿透罩頂的雲層 , 暗沉的心於是也被照亮了 !
     
    [版主回覆05/17/2010 11:17:00](Empty)

    回覆刪除
  2. 我常常都看
    [版主回覆05/18/2010 12:02: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5/18/2010 12:02:00](Empty)

    回覆刪除
  4.             你好嗎?      
    [版主回覆05/24/2010 21:40: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