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輕描淡寫



  放假天,總是來下雨,天空烏黑黑的,影響人的心情,惦念著那兩尾小金魚,不知在金魚顧問那兒,是否能給搶救過來?何解我花盡心思,細心照料那些小可愛,卻總是出問題?

  
前天,看見魚缸的水十分混濁,於是便自行為魚缸換水,這次以為學精明了,只換三分之一,應該穩妥吧!誰知過了一天,魚兒突然不動了,也不吃東西,尾巴下垂,於是馬上請顧問先生來。他卻說,魚兒生病了,似是細菌感染,試試拿去他家盡力急救……

  
顧問先生安慰我說:「這兩尾金魚,給你飼養到三個月,已經不簡單了!」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真理如此,鐵一般的真實,叫人忽爾感慨,寄蜉蝣於天地,渺蒼海之一粟……

  
假如,給同學C君知道,我又為金魚的事傷心,他必定會揶揄我一番。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今天孵在家裏,特意把這個小小魚缸擺設找出來,缸內有一尾超迷你玻璃小金魚,把魚缸放在窗邊,看著下雨的街道,這個構圖特別淒美。
  魚缸壓著香港作家戴天的《渡渡這種鳥》,是我鍾愛的一本書,送書人早已遠去,留下這孤本,甚有收藏價值,應該可以陪我度過餘下的歲月吧!

  
渡渡是一種曾經生長在毛里求斯的鳥,已經絕種了!近因遇上一位頗有氣質的女病友,她的名字讓我想起這種鳥。我對中文字有著莫名的感應,總覺得擁有相同名字的人,都有點共性,就算是同音字,也有著相同的意韻……

  


  
水至清則無魚,這個道理,我當然明白。如今,我把魚缸清洗了,靜待小魚兒回來,陪伴我應診,企盼再次為診所帶來歡愉與生趣……  

  
露比小姐跟阿拍(她的布娃娃)同來複診,還送來兩款日本零食,是小病人的至愛。

  
感謝她,關愛我的小病人,這般心思,正如清風送爽,在輕描淡寫的生活中,送上盈盈淺笑……

  


  
澳門病友Anna扶著奶奶來複診,幽幽的跟我說:「既然請不動你來澳門出診,那我便把澳門手信親自送上,讓你嚐嚐我們道地的特色小食吧。」

  
Anna之前認真地學習腳底按摩,我便把那雙腳底穴位模型送她,以示鼓勵;她現在正努力學習經絡,還說以後,要我把那針灸小人送她……呵呵,謀著我的寶貝呢,那就要看她的本事了!

     


  
我把這位病友上次練「平甩功」的相片放上網,那時候,給一位網友發現,他的腳跟離地,動作不正規;後來,我給他一點意見,稍為調較他的動作,你們看看,這次他示範的「平甩功」,是否好多了?

  


  占
士送的貓咪按摩器,很受診所病人歡迎,有些更向我查詢,在哪兒可購買到類似的按摩工具?

  
這天,占士還要我示範,如何用這按摩器為他做穴位點按?

  


  
自從把吃水果的時間,調到中午,我都喜歡與同事一起分享。舊同事不愛吃水果,每次都要我把水果切開,送到她面前,她等到水果都乾了才勉強吃下去;而新同事卻很不一樣,她會替我剝果皮,一起愉快地進食。

  
這天,新同事帶了一個鮮紅的火龍果回診所,跟我分著吃;忽爾,讓我有點親人的感覺,是的,與人分享食物,那是多麼的和悅而親愛啊!

  

  小波兒仍傻傻的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呆呆的看著小魚缸,盼望著砂仁和薏仁平安歸來……

4 則留言:


  1. 敞開生命接受美與醜 , 也接受有情和無情 , 看庭前花開花落 , 望天空雲捲雲舒
    寵辱不驚 , 去留無意 , 是也是 , 不是也是 , 逍遙中醫無有機心 , 是真自由之人 !

    [版主回覆05/20/2010 16:39: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5/20/2010 16:38:00](Empty)

    回覆刪除

  3. 澳門手信喎~
    [版主回覆05/20/2010 18:17:00](Empty)

    回覆刪除
  4. 看來阿拍真的很受歡迎
    [版主回覆05/20/2010 23:22: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