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玩味人生

 


  
小金魚砂仁和薏仁,終於給金魚顧問努力搶救過來了,昨天被送回逍遙堂,入住全新的金魚缸,繼續陪伴逍遙大夫應診……

  
這個新魚缸是我和新同事到金魚街選購的,據說是新加坡最新型號的魚缸,將過瀘器和燈管結合在一起,較容易打理,且外觀整潔清雅,為迎接小魚兒回來而買的。  

     


  
金魚顧問說,這次花了不少心力去搶救金魚,滿以為95%救不活的,但卻神奇的給搶救過來,看來小魚兒不捨得離開我呢!

  
我說要為這次創舉拍張相片留念,顧問先生便舉起勝利手勢,對呀,上面的V字手指便是他的。

  


  
後來,顧問先生替金魚整理好新家,在離開診所之前,又不自覺地走近砂仁薏仁前面,仔細打量牠們,似乎不忍心跟牠們分開,於是,我便偷偷拍下這張相片。

  
有關這位金魚顧問的故事,實在趣怪。以前聽他說,他家的蘭壽魚會垂直地排隊,還有一條名叫「五花腩」的魚兒,每次看他走近魚缸邊,牠便會反肚子假裝死來嚇唬他,當他離開魚缸邊,牠又會把肚子反回來,正常地游來游去。

  
我聽著聽著,發覺顧問先生有點問題,但又不好意思跟他說,心想,他是獨居的宅男,留在家中,就只會跟金魚聊聊天,應該沒有大礙吧!

  
直到有一天,顧問先生把這張相片傳給我,我才驚訝,原來他說的話是真的。

    


  
你們看看,照片雖然拍得矇矓,但還是可以看見,魚缸邊在反肚子的,就是那條愛裝死的「五花腩」了;還有,那幾尾色彩斑斕的蘭壽魚,真的垂直排隊呢!超逗趣哦!

  


  
圓形的舊魚缸不大正規,為了重生的砂仁和薏仁,我便乾脆把魚缸換掉,認真的為魚兒預備一個較有規模的家。

  
我靈機一動,把舊魚缸用來承載各式各樣的零食,放在木凳上,很吸引吧!

  
每當病人在等候喝藥時,我便會請他們在這大酒杯內挑選零食,他們都會歡呼:「嘩,有那麼多款式的零食,真豐富啊!這兒,怎會像一家中醫診所?」

  


  
波兒當然開心,我把她放在魚缸邊,讓她看著自己的倒影,以及那兩尾死裏逃生的小魚兒,訴說著他們沒完沒了的小故事。

  
生命得來不容易,我為醫者,更是心裏清明。活著的每一天,都要過得喜樂,愛人愛物,也要及時,這樣便不會有遺憾了。

  
我的生活充滿小情小趣,這就是我的逍遙人生,一個自號「逍遙」的郎中。

  
友人問,何解我都以素顏示人?

  
我嫣然一笑,答道 ── 卻嫌脂粉污顏色……

3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5/27/2010 21:32:00](Empty)

    回覆刪除
  2. 小魚兒的新家看上去挺豪華的 , 看他們健康的游著真是開心 , 祝福他們頭好壯壯 ; 第一次看到會倒著游的魚 , 還會秩序地排成一直線 , 很新鮮和有趣呢 , 想必是這位顧問能和小魚兒們神交 !
     
    [版主回覆05/27/2010 21:32:00](Empty)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5/27/2010 21:31: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