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歎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




  
這幾天,看見波兒傻傻的盯著空空的魚缸,心裏怪難受的,病人走進診所,馬上發現小魚兒不見了,有些看我憂心的樣子,還安慰我說,砂仁和薏仁會回來的,待牠們在金魚顧問那兒住幾天,把身體調養好,便會回來……
  本來以為,生活應是如此的簡單清純,守著兩尾小魚兒,平安愉悅,集中心力,為我的病人治病,然後,他們漸漸康復了,又會來診所探望我,以及我的小金魚,那樣不是很開心的嗎?

  
我的要求,原以為十分之簡單,但就是求之不得。

  
歎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

  


  
那天,金魚顧問一邊忙著把魚兒撈出來急救,一邊勸我,快到金魚店挑選兩條新金魚,以填補牠們的位置,言下之意,砂仁和薏仁多數凶多吉少。

  
事情就這般過了數天,近收到消息,薏仁奇蹟地康復起來,但砂仁卻仍須「留院觀察」,再待幾天,看看能否有轉機?

  
幸好有顧問先生的幫忙,能救活一條生命,始終是好事!

  
昨天是佛誕,去年這天,我還在燕窩莊應診,那天的心情平靜舒坦,但就是由那時開始,哮喘病復發,還誘發其他過敏性疾病,包括蕁麻疹,一直纏綿難癒。

  
今年已轉到旺角診所,因為堅持以預約方式應診,醫務運作較燕窩莊輕鬆,加上練習了五個月的「平甩功」,如今,總算把身上的頑疾控制下來,經歷幾個月的練功過程,體會了多次的排毒反應,腳趾和手指的皮膚亦換了幾次。我有信心,持續的練功,希望體能逐漸恢復過來。

  


  
友人說,很喜歡看見我談及那些小病人,因為他從沒看過一位中醫師,會跟小病人有那種親切的互動關係,而且,更讓他驚訝的是,何解小病人竟然那麼乖的把苦茶喝下?

  
他說得對哦,我也奇怪,像這位三歲半小病人,根本不用我們哄她,便能一口氣把中藥湯喝完。這天,看她實在太乖了,便送她一包「熊仔餅」,她還喜孜孜的,從背包裏掏出她的小寶貝給我拍照。

  
嘩,那是麥記的六款迷你布娃娃,她集齊一套呢!

  


  
露比小姐的「阿拍」,睡在我的脈枕上,很舒服啊!

  
有網友問,何解露比的布娃娃叫「阿拍」?經我查詢,原來露比視這布娃娃為最佳拍檔,跟她不離不棄,所以叫「阿拍」。

  
我們都愛帶著布娃娃,四處遊蕩,浪跡天涯……

  


  
Anna送來的澳門蛋卷,我與同事、喵喵女兒、崐玲一起分享了。

  
蛋卷是兒時的一款美食,吃的時候,蛋卷碎四處紛飛,要用紙巾小心包著吃,也許,就是這些小動作,讓我們把吃的心情與場景,都牢牢記住,以後,這些人物會自然的從記憶中浮現,然而,這都是香甜的印記。
  


  
靄慧這次送來的三角巧克力,是獨立包裝的,一顆顆小型巧克力,精美可口,是近期診所的熱門零食。

  
網友說,何解看這個網誌,總是離不開食物的呢?

  
我喜歡與人分享,尤其是食物,一起共嚐甘苦,一起牽手,走過一段人生小路,因為有我同行,我們會共享明月與清風,記取當下的永恆……

  


  
這陣子,在整理相片,發現這張與小Q的舊照,是我最愛的一張,相中的小Q,很嬌俏的瞄著我,牠把小頭顱依著我的臉兒磨蹭,到現在,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的情景,牠那柔軟溫暖的體溫,曾經給我平安愜意的感覺,這是後來,難以尋回的記憶……

4 則留言:

  1. 小病友展示她的收藏時 , 那天真無邪的笑容 , 很是讓人歡欣 ,
    你和波兒真是交心 , 看過你拍的幾張相 , 波兒活靈活現的眼神都不一樣 , 都能適切的傳達出你的心情 ;
    阿拍也是很逗趣 , 光聽這個名字就已經是一絕了 , 還會蓋著被子睡覺 , 彷彿聽到他的打呼聲 , 逍遙堂可謂是小玩偶們的快樂天堂 !
     
    [版主回覆05/24/2010 11:46:00](Empty)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05/24/2010 15:00:00](Empty)

    回覆刪除
  3. 哈哈... 阿拍就是這樣跟著我多年, 不離不棄. 他跟著我去了很多地方, 拍了很多漂亮的景色. 我們第一次去旅行, 就是5年前到北海道去. 那年, 某位友人誓神劈願地應承我到北海道慶祝我的生辰, 最後卻沒有兌現, 還因此而鬧翻了. 我在獨自踏上旅途前, 某天在Log-on看到阿拍, 這樣就帶了他回家, 直到現在.
    據說友人於數年前嫁到大溪地去, 然後到悉尼定居生子. 而阿拍就跟我浪跡天涯, 陪著我拍我喜愛的照片, 接觸我愛的大自然, 看我愛看的日出和日落. 阿拍也陪我安然地渡過數次差點沒命回家的事件, 確實是我的最佳拍檔.
    [版主回覆05/24/2010 18:17:00](Empty)

    回覆刪除
  4. (Empty)
    [版主回覆05/26/2010 14:03: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