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無情流水多情客


  佛友黎師兄送來這些寶石翠玉,說是給我與病友之結緣品,她剛帶學生往內地遊學,順道選了這些飾物回來。

  自從學佛修行後,我已不怎麼購買了,平日出外,隨意把念佛珠串戴上手腕,便是最自然之飾物了,其他留在身邊的,亦只餘下幾款純銀貓飾物。

  沒料到,認識了這位寶石鑒賞導師佛友之後,我和媽媽便多了幾件寶石飾物。

  上圖右邊那兩條紫佛珠,我和黎師兄各一條,她也曉得我愛紫色吧,特意跟我戴上同色同款的佛珠,結下這份情誼,望在學佛路上能互相砥礪吧……


  你看黎師兄戴上這串紫佛珠,多麼清麗幽雅。

  記得從前,曾在佛堂當義工,遇見一些師兄,他們都喜歡以經書、中國結手機掛飾或佛珠手鍊,作結緣品送我,初期我不曉得什麼是結緣品,後來才漸漸明白,這是與人結個善緣之物。

  若是佛友同參,互送結緣品,是互結善緣,互助互勉,共同走向修行成佛之菩提路上……


  在中上環這些小路上,有不少特色小吃,像這家名叫媽咪雞蛋仔的小店,可真人山人海啊,但這天因為早下班,在四時這下午時段,竟然沒有人排隊,我便喜孜孜的點了一款咖啡味雞蛋仔,帶回家給爸媽試試……


  在等候食物之際,卻看見這一幕有趣的畫面——

  一隻小鴿子徘徊在店前,靜候店員隨時拋擲一些細碎的蛋餅,牠也不怕人,自顧自的啄食地上的美食,引來我們這些等候的客人觀看,忽然小鴿追出馬路,欲啄擲在馬路上的餅碎。

  我和一名女士向小鳥大叫,因看見有車正駛向來,鴿子很聽話呢,快快走回來,停駐在小店前,探頭向著店員,示意可拋擲食物了。

  此刻,人與鳥是多麼的和平喜悅啊,大家可分享食物,共同生活在一個空間,一起活在當下……

休假時待在家中,享用的小食,純黑   kitkat   和花生腰果。

  這樣又到十二月了,一年又快過去了,心情沒有太大的起落,只是看見附近的商店,許多貼上結業之告示,心裏有點無奈!

  連場的社會運動,示威遊行,怎會沒有影響?

  流水落花,看似無情,唯觀者獨自神傷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