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花謝為花開


  還是喜歡散步,獨行仍是生活的常態,但遇上聊得來的友人,也會主動邀約同行,即使是在鬧市中踱步,也會在街角處邂逅一個不知名的小公園,然後,我們便隨意坐下來,閒話家常……

  這天與病友蔡小姐逛到中環,邊走邊說,談到電影與文學,難得打開了精彩的話題,找個休憩角落小坐,環看四周,竟然看見上圖那些艷紅的聖誕花。

  對呀,這又過了冬至和聖誕兩個大節日了,也很快便要送走2019年,一個香港人沒法忘懷的印記,是傷痛,也是悲慟,回首總叫人心中不忍。

  縱使了然,花謝為花開,一切應當向正面思維,但當下殘破的局面,仍需漫長的時間來修復,而這個烙印香港人心中的傷疤,將永不磨滅……


  這是蔡小姐和我的腳,她問我,何解那麼喜歡拍攝別人的腳?

  我說,因為拍別人的腳,大家都能接受,也不會侵擾隱私,而且單看一雙腳,也可以看到許多東西。

  你看看上圖吧,想你,很快便猜到誰是我的腳唷……

 

  冬至的晚飯在家裏吃,由大哥掌廚,煮了一款薑蔥燒花蟹,是爸爸媽媽最愛的菜色,平常我可無法安排,他們又不喜歡到外嚐蟹,所以只有待大哥回港度假,我們才有這口福。

  香港亂,我們也不想大哥回來,但這次為了護照到期,要回港辦理,才非回來不可。於是,媽媽便常為哥哥擔憂,每天都要知道哥哥平安回家,才可安睡……


  大哥和嫂嫂回來,靠近聖誕節,剛好慶祝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你看他們笑得多開懷,這個燦爛笑容,已可揭示他們的生活有多幸福,一屋貓狗,陪伴在海外平靜而沒什麼壓力的生活,讓我好生羨慕……


  這幾天長假期待在家中,打開早前秋兒師兄介紹的「法性講堂」網上資料,仔細閱讀,這樣一看,就給我徹底地瀏覽了,除了開始時看的「佛法十分鐘」,跟著便看「深入經藏」,從《金剛經》到《藥師經》,便這麼把網站資料全看了。

  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當然是法喜充滿……


法性講堂之「法性講場」

2 則留言:

  1. 逍遙大夫,祝你 2020 事事稱心, 醫學技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也祝前輩新年進步,
      健康平安, 順心如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