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送我一朵玫瑰

  常為照顧媽媽的膳食而煩惱,後來聽到同事的話,似乎有點開悟,她也是要為家人煮飯的,但既然自己也有份吃,也就沒有什麼委屈可言了,每餐也便為了討好自己,大家一起吃頓家常便飯罷了。

  這便是現代婦女的寫照,既要出外工作,也要為家人燒菜煮飯,只是,如今我專責照料母親,她的喜好,便主宰了我選食材的方向,況且她總是不愛重複,同一款食物,最好不要連續吃兩天。

  近日,偶爾在「上海姥姥」,吃到上圖這款上海炒年糕,媽媽竟然讚不絕口,好吧,另一次再叫外賣,結果她說這次廚師換了,沒有上次的好吃,要隔一段時間,才可點這款食物了…… 

  然後,又是在同一餐館的「煎素鴨」,曾經吃過有超水準的味道,待下次再點,又不是那會事了;興許,疫情後廚師也會大執位吧,食物很難有統一的水平吧……

  這個三月天,真是慶生的月份,接連有多位好友,都是在三月份生日的,今年我有很好的提議,就是請他們跟我一起慶生。

  你看看上面的相片,這只是其中的幾位而已,有些沒有吃飯的,又或不願合照的,就隨便他們吧。

  打從不知哪年開始,我便不欲慶生了,每天都是賺回來的,而且也過了收鮮花與切蛋糕的年紀。從前,收過許多玫瑰,但怎麼也沒有像小王子那樣,心中只有一朵牽念的玫瑰,因為他的在意,玫瑰才有條件任性地耍脾氣。

  既然玫瑰已刻在心扉,又何必在形相上尋覓?

  你曾經送過我一朵玫瑰,那是永不凋萎的花,描繪在水上的玫瑰,水上花,只呈現在我心湖上,淡淡幽香,隨風飄逸,流連心間,久久不散……

  本來我以為,自從爸爸往生後,我應該不會再吃上圖這款杯麵了;然而,這天媽媽去了打牌,我獨個兒待在家裡,心裡恁地無聊,到午飯時間,也不知吃些什麼好?

  於是,隨意打開廚房抽屜,竟然發現還有杯麵,便想著好吧,把這些吃完了,便不會再添購。

  爸爸在的時候,就只愛吃這牌子這種咖喱海鮮味的杯麵,記得有一次,我找不到這款味道,便隨便買了其他兩種味道回來,他竟然試也不試,便拒絕了,還說寧願不吃,也不吃其他的。他的對食物的篤定偏好,其實也成為我的壓力,說也奇怪,越想買這款味道的,越是找不到,又或正缺貨。

  於是,平日若看見超市有售這杯麵,我便瘋狂的入貨,深怕沒法滿足老父的要求似的。

  如今,吃著吃著,倒也覺得這款味道不錯,尤其是當你饑餓的時候,正好也是惦念父親之點滴思憶……

  春天的蓮花正怒放,何師兄那天做義工,正帶著一位智障人士去志蓮遊玩,隨意瞥見那兒的蓮花池,蓮花都開花了,其中有幾朵白色的,尤其出塵脫俗,於是便拍了相片傳我,還提議,我若有空,可帶媽媽往志蓮賞花。

  上面的白色蓮花,真的很美,只可惜,近月媽媽已不肯外出了,因走幾步便氣喘無力,她又不愛用拐杖,現正欲購置輪椅,暫時賞花之舉,應無法成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