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震 撼


  
  醫生也會生病的……

  昨夜在解剖室待了三個小時
, 吸入大量的福爾馬林消毒藥水, 結果回到家裏便嘔吐、頭暈、喘咳, 然後哮喘發作

  
這是一整套的過敏反應, 所以便誘發哮喘, 沒奈何!

  
儘管誘發哮喘, 我仍是對這節解剖課異常雀躍, 絕沒有後悔參加了, 因為這確實讓我震撼, 從沒有如此與屍體這般接觸過

  
感謝教授的特別安排, 感謝那些為教學作出貢獻的屍體……

  
作為一個中醫學生, 能夠有機會到解剖室上課已經不簡單, 而現在更可以親手觸摸屍體, 仔細研究神經走向、大腦結構, 實在是個難得的機會。

  
這對我有多大的影響?

  
不曉得, 只知道這節課填補了我對解剖學的不足, 給予我強而有力的佐證, 人體的結構精密完美, 窮一生之力也沒法理清。

  
哮喘的感覺並不好受, 沒有上班, 不能上網, 所以沒有寫網誌, 休息的日子, 反思了一些事情, 也有得著。

  
小病是福, 這陣子太累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