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

莫欺少年窮

  
  昨夜跟老師通了一個小時的電話, 老師給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 實在好生感謝……

  
我與老師們投緣, 尤其是讀醫以後, 常遇到良師益友。

  
在很久以前, 我曾熱望企盼, 自己能遇到一位世外高人, 然後拜他為師, 練就一身武功 (醫術), 從此浪跡江湖, 行俠仗義, 濟世為懷……



  
經過多年苦讀, 終沒有找到一個師父, 但結緣的老師卻不少。

  
老師們憐惜我患有嚴重的求知活躍症”, 怎樣也會傳我一點知識, 安撫一下我的情緒。 是故, 教過我的老師, 大多成為我的長輩朋友。

  
在內地實習, 兒科的帶教老師剛畢業, 與我們一塊兒像同學般, 我們稱她小老師, 她跟我們玩電子玩戲機, 交換最新 Mp3 歌曲, 下班後又通 ICQ, 一點也不像老師。可在實習中, 她教曉我許多東西, 在我遇到病人質詢時, 她會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 把我庇護, 很有老師的風範。

  
當我轉到其他科實習, 遇到兒科問題, 傳短訊向她求救, 她會馬上回覆。 對於我提出組織中醫義務團隊的理想, 她也深表支持, 還承諾, 以後需要她幫忙時, 她會盡力協助。

  
遇見這位年輕有為的老師, 讓我對前途有點希望, 對理想有點堅持。

  
大家都說中醫界青黃不接, 情況是否那麼悲觀?

  
我不敢說? 只知道, 行醫經驗很重要。

  
我們診所一位行醫四十年的老中醫開出的方子, 能治癒一個咳嗽不止的病人, 我佩服不已但我敢誇下海口, 四十年後, 假使我還在, 我也會有這般能耐的……

  
莫欺少年窮啊呵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