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減 糧



  "Life is a tale told by an idiot, full of sound and fury, signifying nothing." (Shakespeare, Macbeth, Act V, Scene 5)……

  
「阿Q, 你要乖喔, 不能再發胖下去……老闆說要你減肥, 否則愛護動物協會的人會告我們虐畜, 因為我們沒有為你 Keep fit, 任由你超重。」我認真的對Q說。

  
「喵喵…………嗚」Q瞇眼看著我答道。



  
「老闆說要減你每天的糧草, 先減一半, 中午不能給你添零食。」我指著阿Q那個紫色的糧食餐盤說。

  
「咪…………

  
快下班了, 一向是由我給阿Q安排晚餐的, 今天老闆站在我身後, 監督我給多少糧食, 我只好放下一半的食物, 但又怕天氣冷了, Q半夜會飢寒交迫, 於是偷偷倒多了一些, 可是, 說是遲那時快, 給精明的老闆看見了, 她馬上來制止我……

  
好不容易掙脫了她強而有力的臂彎, 終於給阿Q添了少許貓糧。

  
老闆在後面滴沽著。

  
我臨離開診所前俏俏跟Q: 「我回家了, 你別那麼快把糧食吃精光, 漫漫長夜, 你會很餓的。晚上有事找我, 便傳個電郵給我嗯 -- 伊貓, you know?

  
Q頭歪歪的看著我 --

  
「咪喵……??????
 




5 則留言:

  1. 我也像阿Q一樣,因為老闆說我要減肥了。

    回覆刪除
  2. M&Ms, 你先把身體調理好, 然後才減肥吧! 你咳嗽好了嗎? 天氣又冷了, 要注意保暖嗯!

    回覆刪除
  3. 阿Q仲有冇咬人呀~ 咁凍,不如夜晚湊埋佢返屋企,第朝湊埋佢一齊返工啦

    回覆刪除
  4. 瑪嘉列, 阿Q 每天至少咬我一次, 漸漸習慣了...... 每次都是跟牠玩得最開心時, 牠便會突然間咬我, 讓我醒覺到何謂 "樂極忘形". 我不忍心把牠送走, 只好適應牠, 可是牠的牙很尖銳, 咬到我的手出血, 易感染, 傷痕累累, 為病人把脈時, 怪難看的......

    回覆刪除
  5. 聽你咁講,可以意會到,咩野叫做>>> 咬者,愛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