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愛在網絡癱瘓時


  早前, 台灣地震, 事出突然, 我的同學兼老闆剛好去了台灣度假, 我擔心得很, 一直打不通電話, 又沒有聯絡她的其他途徑, 心裏忐忑不安, 每隔半小時便打一通電話, 直到她家裏有人接聽, 知道她平安……

  
接著, 因地震損毀海底光纖, 無法上網, 無法收發電郵, 無法上載網誌, 一時間感到無限失落。

  我是與電腦為伴的人, 不能上網即無法與外界溝通, 這次讓我有點啟悟
……


  
原來, 在頃刻間, 我最想與之溝通的人, 最想瀏覽的Blog, 最渴望傳送電郵的人……
就是我最繫心上的人。
  
是喔, 點算一下, 真有點意外! 沒想到這次天災, 無意間揭示了內心深處連自己也沒有察覺的隱密……

  
Zodicko 說得對, 光纖電纜為經絡”, 經絡不通則痛。人在大自然之下, 有何作為? 敬畏天地, 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方為安身立命之舉。破壞自然, 即損害母體, 最終, 我們得自食其果, 禍延子孫。

  中醫理論認為人體為小宇宙, 天人相應。

  我現在研究的解剖學, 越讀下去就越是驚歎, 人體每個部位的構造, 每個小小的細胞, 都配合得如此精微細緻, 不能解釋, 也無法解釋。 到最後, 只有在宗教裏尋覓一個說法, 讓自己有個支點, 才可繼續研究下去。

  無怪乎, 中外眾多搞人體科研的學者, 後來都成為教徒。我在經歷這個階段, 有點體會, 沒有掙扎, 只有敬畏。

  當下常在心間的人, 應該珍惜, 念記那在零點零一秒間, 差點失落的接觸
……

  
我那小手應該緊握著你那厚實而溫暖的大手, 然後, 一起走到世界的盡到, 直到地老天荒。

  緣何在瞬間猶豫中, 錯過了
?


3 則留言:

  1. 哈哈,網絡如經絡,女俠之電腦成為“壓痛點”了!

    回覆刪除
  2. 每逢有大事發生, 或睇完災難片, 我最想他會在我身邊. 我怕有什麼事發生時, 要兩個人分別單獨面對難關.

    回覆刪除
  3. Bon, 在危難中能有 "他" 在身邊當然是好, 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Zodicko, 你別把我看成什麼女俠, 我其實是個極容易受傷的女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