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人生如寄




以無糖可樂代替美酒,祝福友人健康快樂!
他朝有緣,也許,能結伴四海行醫,
遊玩山水,逍遙天地間……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過年不愛串門子,除了向父母親拜年外,所有時間都躲起來,全心全意地休養生息,早上睡到自然醒來,賴洋洋的看看書,寫寫東西,吃吃糕點。

  
小友剛從上海回港,經歷了生死關口的她,在醫院裏打電話給我,相約過年時碰面,她要為我燒一頓蠔宴。



  
許久沒有吃生蠔了,虧小友還記得,我愛吃生蠔、鮮蝦、雞蛋、大大的磨菇、新鮮草菇……

  
我是美食家,小友燒得一手好菜,是我的御用廚師,她掌握了我的獨特口味,對我的脾胃了解透徹。

  
記得在中山實習期間,她燒的一道「肉末蒸雞蛋」,已讓我吃得津津有味,能解我思鄉情懷。

  
這頓蠔宴有多豐富?請看看下面的相片吧,小友用筷子挾持的一隻生蠔,是美國桶蠔,一隻幾乎有半隻手掌那麼大。

  
我一口咬下去,鮮美的蠔汁四溢,肥美香甜,奶白性感的蠔肉,豐滿營養,讓人精神興奮激盪,喚醒了沉睡的味蕾 ──

  
怎麼形容呢?

  
對呀,是食物中的瓊漿玉液,是荒漠中的綠洲,是嬰兒來到人間嚐到第一口的乳汁……

  
雖然形容得有點兒誇張,但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一年一次的聚會,怎麼說,食物都是配角,與友人的剪燭夜話,才是主角。

  
好朋友不用常見面,但卻常繫心間。這頓盛宴之後,與小友分道揚鑣,不知相會在何年?

  
人生如寄,多憂何為?
  






6 則留言:

  1. 不常見面 , 但友情常在心間 !

    回覆刪除
  2. 看畢, 倒羨慕妳有這樣的一個好朋友, 福氣福氣

    回覆刪除
  3. Happy Chinese New Year! K H F C!
    what's the meaning of " 剪燭夜話"  
    Where can she bought this big 蠔

    回覆刪除
  4.      Happy Valentine's Day

    回覆刪除
  5. 看來很好吃,真是讓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