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長江7號與小Q



  在一個冷颼颼,寒雨紛飛的下午,我到中環IFC,看了一齣暖烘烘的溫情喜劇片。

  
冷不防,熱淚汨汨而下;心懷開,嘻嘻哈哈笑到流眼淚。原來,人在悲喜之間,也會以流淚作宣洩渠道……

  
那是久已忘懷的溫情片,裏面有我們熟悉的周星馳,沒想到他的滄桑白髮,是如許的真實而生活化。



  
電影中每個小人物,都是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充滿溫情,那樣的親切,一如我們小時候的街坊鄰里、同學小友。

  
「長江7號」其實是一隻太空狗,看著牠活潑可愛的神情,簡直像極我的「坐堂貓」小Q ──

  
是喔,小朋友與動物的溝通,蘊藏著微妙的互通感應,那是大人們不能理解的神秘國度。

  
所以,《E.T.》是我們小時候的集體回憶,因為那裏有外星怪物E.T.,牠能用一根手指頭,治療任何創傷,包括心靈上的傷痛,那是小朋友的保護神,就如叮噹的百寶袋……

  
我的「坐堂貓」小Q,也是一隻中醫貓,抱著牠柔軟溫暖的身軀,在某程度上,也是一帖治療心靈傷痛的安慰劑。

  
Q走了,我想我是傷心的!

  
生命本是無常,一切都不能把持;生活逼人,一向是如斯的殘酷冷漠;我們若能葆有小孩赤子之心,看待每事每物,那麼,便會看見我們理想中的「長江7號」、E.T.、叮噹、小Q……

  
牠們都是我在人間的守護天使 ── 對我不離不棄的大天使!




  

4 則留言:

  1. 小Q沒有離去, 牠還是在妳左右的, 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小q一定會記得你, 掛住你的愛, 珍惜眼前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