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擁 抱



  年初一跟父母親拜年,見到媽媽,高興的擁抱著她,還送上兩個有聲音的熱吻,依偎著媽媽溫暖的身軀,撒嬌的像回到小時候……

  
媽媽給我緊抱著,一面尷尬的說:「這個女兒,總是長不大的,像隻小貓咪……」

  
我管不了別人怎麼看,擁抱著媽媽,真幸福啊!

  
為免爸爸看見會吃醋,我也走到他身旁,捉著他那雙大大的手掌問道:「爸爸,冷嗎?穿夠了嗎?」



  
爸爸笑瞇瞇的說:「不冷,不冷……快吃東西,你看,媽媽買了許多過年糕點,很好吃的……」

  
在爸媽跟前,當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女兒,是何等的福氣喔!

  
那天建議友人,趁他生日又是大除夕,好好的給媽媽一個擁抱。

  
沒料到,友人真的這樣做了,而且他家裏其他成員也跟著他,逐一上前擁抱媽媽,結果為他家的團年晚宴帶來溫馨氣氛,逗得他媽媽樂透了!

  
人長大了,給許多繁文縟節所束縛,尤其是中國人,不擅於表達情感,像許多網友跟我說,他們真的許久沒有拖過父母的手了。

  
有一位網友說,他對父母、女兒的愛,是無限期的。

  
但我卻認為,對父母親的愛更要設上期限,因為歲月不待人,必須把握時機,愛得及時,切莫等待到「樹欲靜而風不息」,方才醒覺!

  
當下,有機會可以牽著爸媽的手時,卻不去珍惜,還說什麼限期不限期?

  
這晚的年夜飯,有豐盛的食物,有親愛的家人,有暖烘烘的過年氣氛……除了感恩之外,還要為仍留守崗位,不能回家過節的醫務人員,送上新年的祝禱!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平安喜樂! 







9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可作嬌是種福氣啊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 哇, 很豐盛的一頓飯! 把所有東西吃完, 準要捧著肚子走路~

    回覆刪除
  4. 很溫馨的文章,我喜歡!
    人生在世,好應該珍惜身邊的一切,
    特別是那純潔無暇的親情、愛情和友情!
    雖人到中年,我也常有感於父母的慈愛而搂抱母親、輕撫父親的臉龐。
    你的文字把我內心想說的都表達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我的小女總喜在我無防備的時候,突然攬實,然後索吻,她吻了我而後要我吻她,非在臉頰上吻上兩遍,不得脫身。雖每次都責罵她,大個女啦,不應這樣跟爸爸玩,但總是不聽話,總要胡鬧瞎扯,嗲個不停!但當她輕輕的吻在我的臉龐,一種說不出的溫馨,從心中深處直衝腦門,便無法控制,自然的由心底裡笑出來,甜得比蜜更濃上千百倍!就喵太也看不過眼,伸出手來嚷著要抱抱,這個小娃,也就抱著媽咪,嗲得令人厭煩   

    回覆刪除
  6. 媽媽眼中的女兒永遠也是小朋友。

    回覆刪除
  7. 一家人能聚在一起 , 開開心心吃餐飯 , 感覺真是好温暖好温馨
    祝 Kikicat 及家人新春愉快 !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 萬事稱心 !

    回覆刪除
  8. 大魚大肉,年年有餘! 拜年來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