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平生知心者




  走上行醫之路,怎麼說,處處都有著上天的指引,如果相信,一切似乎都有著安排……

  
我雖然不是教徒,但在行醫路上,一顆熱熾的醫心,若不是抱有一份篤定的宗教情操,如何繼續上路?

  
什麼是上天的指引?

  
那就不可知也反正,盡了一己之力,如何走下去?上天自有安排,我們不要也不必為明天憂慮。


  
這一年,行醫生涯,苦樂參半,每當我快要倒下來時,身邊便會出現貴人。是真的呢,他們是來自天堂的大大小小天使們,飛來凡間,化作某個身份,給我幫忙,為我解困,他們張開那溫暖的翅膀,為我擋風擋雨,讓我得以喘息,稍事休息,繼續趕路……

  
去年生日,叔叔說要送我生日禮物,我便帶他去書店,挑了五本醫學書,讓他結帳。

  
我只向叔叔承諾:「你送我的禮物,我會好好閱讀,然後消化,之後,一定會學以致用,回饋社會,回饋病患,不會浪費的。」

  
叔叔很樂意送我這些書,因為,他知道總比送我鑽石高興,我會重視它們,更會把知識吞吐,化作萬般力量,提升我的醫術。

  
這次台灣行,誠品書店,當然是我輩文人朝聖之地。台灣知心友人,早跟我說:「你就隨便挑選喜愛的書籍吧,我來結帳,算是禮物,送你的!」

  
當認定你是我的友人時,那便是一輩子的了,呵呵!

  
於是,我欣然接受友人的禮物,選了四本台灣出版的醫學書。是的喔,我可以肯定的對友人說,那四本書會給我吃進肚子裏去,流注我的血脈,成為提升我醫術的養分。

  
書香甘甜,每翻掀一頁,字裏行間,滿載友人的關愛,讓我懷著愉悅的心情閱讀,看得特別開懷,尤其感恩!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有幾?
  知音世所稀……









P.S.
  (1) 

我只愛吃一種潤喉糖,特別強烈的薄荷口味,要用漂亮的小盒子裝載,因為吃習慣了,不會過敏,但價錢不便宜,小友及同學 C 君卻常常買來送我。每當我品嚐著這清涼芳香的潤喉糖時,臉上便會泛起甜甜的笑容,深深感謝疼我的友人……

        

P.S.
(2)
  從台灣回港,上班第一天,即收到病友送來的禮物:車厘子,士多啤梨,杏仁巧克力糖,無糖燕窩,新鮮麵包等等等等,病友還帶著我的新書,請我簽名,作為禮物送給親友……

  這些小禮物,全都是我喜愛的東西,友人對我的偏好瞭如指掌,真是知我心者……

  除了感激之外,我還會愛惜自己,努力行醫,將所學貢獻社會……
  


 

6 則留言:

  1. 從台回來啦?看來這次旅行你的收穫不少

    回覆刪除
  2. 那個就是誠品書店嗎? 真的好大, 可跟香港的中央圖書館相比呢!

    回覆刪除
  3. 去台灣最後是吃和買書!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到過臺灣,很懷念從前在台生活的日子……
    還有它們的道地小吃、溫泉、夜市和重慶南路(稱簡書局街)
     

    回覆刪除
  5. 那是哪一個誠品啊?
    我沒見過
     

    回覆刪除
  6. 行醫的喜悅,是非外人所能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