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無事常相見

 


感謝糖果女送來的線裝小書,這是她購自上海的!
曾幾何時,我對線裝書瘋狂的迷戀,
如今,一切身外物,都可以捨棄,包括我的臭皮囊……
  這一年來絕少出外應酬,即便同學友人生日聚會,也不輕易出席,只有兒時玩伴,以及家人節日聚餐,才會出現,大部分時間都把自己潛藏起來,甚或躲在家裏整天不出門、不說話、也不接聽電話……

  
獨處的時刻,是與靈魂最深切的溝通,那是一種面對孤寂的態度,一種跟自己心靈剖白的過程,如此方能走出陰霾,坦然面對當下的表象。

  
經歷過這麼一個心路歷程後,看山便是山,看水便是水,看見繁花盛放之美態,也欣賞枯葉零落之淒美,一切一切,回歸實相。



  
如今,漫步走向人生第三層樓去,那兒就在彩虹的盡頭,有一位大天使在守候著,引領我踏上這層高樓,探求本源,飛往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處。

  
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這原是一個取捨的抉擇。

  
回到臨床,視應診為聖潔的使命,對自己的醫術,有著嚴苛的要求,但到底如何拿捏那個投入程度?對一個束手無策的病症,何時才可輕輕放下?徘徊在名利關口,如何站穩腳步,恪守本位?當醫務暢順之際,如何仍能磨礱砥礪,不斷精進,戒嬌戒躁,保持謙虛進取的精神?

  
在這個休假的星期三,我一直思考著這幾個問題,影響到我的心情,像給一種難以釋懷的我執,苦苦糾纏著,久久不能排遣、解脫。

  
知心友人心存關愛,中午傳來短訊,說希望我一切安好,也想我多參加友人的聚會,不要常常把自己關起來,朋友們只想見見我,不為別的。

  
收到一個這麼窩心短訊,本來落寞的心情,頓然開朗!

  
是啊,我們應該無事常相見……
  

 趕及冬天來臨之前,把這件兔毛披風送給媽媽,她馬上穿在身上,你們看看,是否很美?

  但願有一天,我也能像媽媽這般優雅地老去……

  

  
這本聖嚴法師的《人世間》,是在法住書店買的,今天把書看完了,沒想到法師的文筆如此精準,把深奧的佛理融合生活,在閒談中道出哲理……
  

  
這是一位病友送來的恐龍蛋,轉來旺角診所後,收到水果的機會較少,反而常收到各式各樣的精美曲奇餅……
  

  最近,我為診所添購了這張小棉被,賈寶玉看了十分雀躍,連忙要我幫她與小棉被合照,呵呵,原來,她是Litte Twins Star的忠實粉絲,我們怎麼,也沒法相信呢……
  

 

4 則留言:

  1. 也不接聽電話……好似不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 喜歡獨處的人 , 若不是野獸 , 就是神 ! “ 印象中曾看過這一段哲言 , 我想其中饒有更深層的意涵 , 能輕輕放下我執 , 君子無入而不自得 , 人生的意義和價值自會有一番新意的開展 .   

    回覆刪除
  3. 第一幅相很美 珍惜 幸福不常在

    回覆刪除
  4. I like to stay alone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