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待閒看秋風




  小時候,很愛靜靜地坐在一旁,呆呆的看著媽媽編毛衣,媽媽的巧手,把一個一個毛冷球,編織成溫暖輕型的羊毛衣,我們一家大小,都曾經擁有過至少一件「溫暖牌」……

  
在那個簡單平和的年代,歲月靜好,記憶中,兒時的快樂時光,冬天總愛穿著「溫暖牌」毛衣,手裏捧著熱呼呼的麥精維他奶,開心愉悅地跟著哥哥上學去。

  
感謝父母親,給我們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這是人生最純潔美好的記憶,影響我們成長的重要因素。



  前天,聽媽媽說,天氣轉涼了,背部又開始感到寒冷。我的心,一直惦記著,希望及早為媽媽找一件輕巧的毛衣。

  
昨天特意提早下班,跑到佐敦寶靈街,找到一家人手編織的毛衣專賣店,挑選了這件淡紫色兔毛披風。我試穿了,真的十分柔軟溫暖,且款式時尚,想媽媽會喜歡的!

  
近年,媽媽的眼睛不靈光,又患上肩周炎,已很久沒有編毛衣了。

  
我的手,沒有媽媽的靈巧,更沒有耐性編織毛衣,年輕時,也曾跟過媽媽學編毛衣,只是,一直沒有滿意的作品出現。遺憾的是,媽媽編毛衣的手藝,就此便失傳了。

  
這個秋天,來得有點遲,但秋風肅殺之氣,總帶點悲涼,老人家也較容易犯病。這些天,你為自己添衣之時,有否關顧一下身邊的家人,尤其是年邁的長者?

  
人生是一個循環,當我看見自己雙親,脾性越來越像小孩,我便曉得,自己也會有徐徐老去的一天,經歷了歲月的無情洗禮後,滄桑總會爬在我們的臉上,給我們刻下記憶的皺紋。

  
病人打電話到診所,找不到我,請別著急,有緣的話,自會相見。是日也,逍遙中醫待閒看秋風,溜到天邊看白雲,在雲淡風輕之天際,思念遠方的友人,送上溫柔的祝福……

  

  就是這件淡紫色兔毛披風了,很美吧!希望媽媽會喜歡……
  



  我也為自己挑選了一件紅色半毛披風,十分嬌媚可人吧……


  接著的行程,下一站,當然是書店啦……

  這家法住書店是我最愛流連的地方,一邊泡茶,一邊看書,人生,何其逍遙啊!

4 則留言:

  1. 逍遙中醫真是性情中人 , 勾繪起童年的記憶仍是如此的鮮活 , 穿著 ” 溫暖牌 ” 的毛衣長大 , 那甜甜溫暖的毛線 , 交織成最幸福和快樂的一頁 ; 想必媽媽穿上這高貴漂亮的淡紫色兔毛披風 , 心中也會如你所感 , 這親情的親愛貼著心房 , 實是一股最能慰藉人心的暖流 !
     

    回覆刪除
  2. 你有這一點孝心,已經很足夠。不論是溫暖牌還是雜牌,媽媽都是暖在心頭的。毛披風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3. 作為子女的,父母對我們的恩,是永遠沒法忘記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