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空中生妙




  一時,驟雨飄飄,秋風送爽,思緒頓覺清明,忽然悟及武俠小說裏描述沉迷學武的主角,練功練到一個關口,若要衝破難關,必須有所突破……



   自去年一月開始,我練習「平甩功」已有一年多了,其間應該出現的練功反應,包括腳趾及手指多次的脫皮,「痠、麻、癢、痛、脹」五個排毒效應的感受,我都一一經歷過了,在每天持續而有規律的鍛煉下,我的身體的確逐漸強壯起來。

  然而,我感覺好像練功到了一個平台期,一切似乎平平穩穩,身心卻像遇上一道關卡,不能再前進,就這般給圍堵在一個無形的囚牢中,越想超脫,越是裹足不前,維持原狀嗎,但又忐忑不安。

  我反覆翻閱李鳳山老師有關平甩功的書籍,也上網跟其他師兄師姐交流練功心得,但就是不得要領,也不知問題出在哪兒?

  後來,我不再窮追不捨的為自己找尋答案了,就讓那種感覺自然衍繹,看看有何改變吧!是的,我經過幾年艱澀的行醫生涯後,性格的確有點改變,不會像從前的那樣急躁,也相信因緣契合之玄機,絕不是我等凡人所能操控的。

  誰知,當一切放空之後,反而得到更多……

  話說最近我轉了吃素,也不是為了什麼原因,許是深覺自己的肉食配額已耗盡了,一覺醒來,便再也沒有吃肉的興趣了,加上近來愛研讀佛經,學佛之心尤見精進,種種機緣俱備,便全面吃素了。

  吃素之後,我的身心起了明顯的變化,在練習「平甩功」時,氣感通暢,自有清新明快之氣象,運行全身,忽然間有脫胎換骨的感覺,好像超脫了一個樊籬,攀越到另一個境界似的,雙手順著鐘擺的搖動,生生不息,似有若無,渾然忘我,六根皆空,空中生妙,定中生慧。

  接著,當我應診時,我的心思,很容易便進入平靜空靈的境界,看見了病人,隨即四診合參,便能看見方藥與穴位在腦海漂蕩,形、機、意、象都給串連起來了,更覺得心應手。

  也許,一切都是無心插柳,所以,後來便能從空中生妙,然後才領悟到什麼叫做「無為而治」吧……



  這款奇華老薑餅是我的至愛,如今吃素了,更愛吃薑,還會在菜蔬裏加入大量的生薑,既可口又能溫暖脾胃,達到藥食調補的目的。




  我現在做的炒飯,只會用上幾味平凡的素菜食材,但平淡中卻有其獨特的個性,每種食材的味道互相碰撞,共奏出一首和諧樂曲。

  你看見那些放在炒飯旁邊的車厘子嗎?

  對呀,也是那人送來的,就掛在逍遙堂大門的把手上,我沒有拒絕接收的機會,也只好收下來了。希望他不會再這般送禮物來了,說到底,我只不過是一個極平凡的女郎中,千萬別以粉絲的姿態,給我虛妄的抬舉……



  你還記得我兩年前助養的小孩
Marta嗎?


  前天收到宣明會寄來的相片,Marta長高了,身穿亮麗的裙子,頭髮給綁上顏色鮮艷的彩帶,圓圓的眼睛,巧克力的膚色,但依舊不會微笑的呢!

  怎麼我總想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以融化她那冷漠的容顏?一個面對鏡頭而不會微笑的小孩,是何等的叫人擔心啊……

5 則留言:

  1. 早晨.謝分享..
    [版主回覆09/26/2011 08:06:21]thanks.....

    回覆刪除
  2. 醫術精湛.!
    [版主回覆09/26/2011 08:05:58]仍在學習中......

    回覆刪除
  3. 繼續努力!加油!^^
    [版主回覆09/27/2011 08:05:52]Thanks.......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是' 譚太善園 '的常覺。'譚太善園'升級後會暫停,與 '常覺新善園' 在升級後二合為一。'譚太善園'所有文章會轉移 '常覺新善園' 繼續上載 ,以後新文章只在'常覺新善園'上載,http://blog.yahoo.com/_WNBNYEVKSREBMOESUILVL7HZHM
    多謝你的訂閱,希望繼續支持,不要失去聯繫啊。你快樂每一天。
    [版主回覆09/27/2011 08:06:18]Thanks......

    回覆刪除
  5. 醫師我之前有搵你幫我醫病,後來自己因為某D原因無再返o黎覆診,但我自己每日都有係屋企練習你教我0既平甩功o架 :)
    [版主回覆09/27/2011 13:01:07]繼續努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