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歲月如歌

  大概,一切就由逍遙堂的小木凳開始吧,兩年前,友人知道我喜歡原木做的家具,於是便送我幾張小木凳,放在候診室裏,一家小小的中醫診所,便這樣給建構起來了……
  

  沒料到,兩年後的今天,小木凳壞了,在無法修補的情況下,我只好狠心把它們扔掉,然後,便換上這兩張雞翅木凳,這種獨特的木紋,呈現另一種古樸風韻,別有一番幽雅情調,跟中醫這個古老行業,倒也匹配。



  當年,友人挖空心思送來的禮物,原本以為,可以陪伴我,至少也會有一段頗長的歲月吧;然而,世事難料,人與物之緣份,原來,也會落得如此淺薄,聚散從不由人,信焉。

  
自從經歷過生死關口後,我對身外物,總能淡然處之,只是,想到友人留下結緣之物,在拋棄之前,怎樣也會有點不捨,依依不捨的,是繫於物上的那份情緣吧!
     


  逍遙堂兩週年了,如今,我還在,還能堅守當年為自己許下的行醫理念,還能卑微而倔強地,在凡塵鬧市中,當一個有良心的中醫。

  呵呵,你應該替我抺一把冷汗吧!

  
你可不知道呢,媽媽每次給我電話,在婉轉的話語中,都會向我打聽,診所的業務情況?病人足夠嗎?有沒有人欺侮我?

  
其實,媽媽的潛台詞,就是關心她那高傲的女兒,以中醫維生,到底能否吃得飽、穿得暖?

  
上天若要我走上行醫之路,一切自有安排,我篤定的認為,只要能把名利拋空,生活簡單,視所有收穫都是額外的獎賞,那便會滿足的了。

  
事能知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我對這種淡然自適的生活,早已坦然接受,並且試圖把心態昇華,漸次飄移往人生第三層高樓去……
  

  你沒法想像的呢,這兩個平平凡凡的小玩偶,竟然是小病人的至愛!真的要感謝送玩偶來的病友,因為他們的美意,讓小病人喜歡待在逍遙堂,還會乖乖的服中藥……
   

  
  這些草莓是一位美麗病人送的,她之前送過珍寶奇異果來的,她知道我喜歡吃水果,尤其是近來,我開始不愛吃肉,只希望吃的簡單,正如我對生活的要求一樣,淡雅清簡,超然素淨……

2 則留言:

  1. 閣下不但醫術精湛, 而且對木材亦有心得呢 !
    檀木和酸枝一直也是天價, 而且好的難求.
    雞翼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版主回覆09/05/2011 12:38:00](Empty)

    回覆刪除
  2. 上天若要我走上行醫之路,一切自有安排o100%agree
    [版主回覆09/10/2011 07:48:44]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