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活得有境界





  昨天,網友花老爺送來這盒小蕃茄,是他親手種植的,那些小可愛,極新鮮香脆的呢,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鮮美多汁的本地蕃茄,那種散發著泥土與陽光混和的原始芳香氣味,竟然讓我的味蕾異常感動,哦,這才曉得,什麼是蕃茄的本來味道……

  感謝這位網友,在現今這個社會裏,人們把生態都扭曲了,還有一些小眾,能夠堅持開墾半畝田,給一些蔬果,還原基本面貌,讓家人朋友,可以品嚐到最天然的菜根香,這種獨特的生活態度,方能見證,何謂活得有境界。
  這般境界,非我輩凡人,能夠輕易達致;然而,我就是一個很有福氣的小郎中,雖然醫術平庸,但對行醫仍抱有篤定的理想,心中那團小火焰,縱使不能燃燒整片沙漠,可我的病人,還是會感受到那點溫暖的。
  春節期間,我不斷在收禮物,其中以食物為多,也有傳統的過節禮品,但最難忘的,就是上面這盒小蕃茄了,那是獨一無二的,不能用金錢估量的。

        
  食物在逍遙堂裏,從來不缺的,即使沒有人送來,我也會為我的病人添置零食,為了陪伴他們送服苦澀的湯藥,也為了給他們飢餓的肚子,來一點慰藉,我最少也會預備三款零食的,而農曆新年,當然會出現,我們都喜歡的「嘉頓什餅」。
  其實,我本來就不嗜甜食,偶爾會吃一塊黑巧克力,收來的零食糕點,我會分送給同事和病人,如今,因緣和合,也會收到一些新鮮蔬果,這才是我的至愛,也是真正會拿回家的食物。
  過年前,經營蔬菜的病友謝先生,又再送來很多新鮮生薑,我最開心的了,只有這種沒有農藥的生薑,連皮也可放心食用。呵呵,我的病人都曉得,我是愛用薑的中醫。
  企盼將來,終有一天,能夠如願,自己能種植生薑,並且深入鑽研薑的食療價值。
          
  這一對精巧的玻璃杯,是病友岑小姐送的,我就放在逍遙堂裏,留著喝Zero時用;也許,以後會為了慶祝一個特別的日子,拿來喝「法國酩悅粉紅香檳」,看著香檳泡沫游動飛舞,也能盡享歡愉。
  至於,上面那盒日本果仁脆餅,也是岑小姐送的,那些獨立的小包裝,很受病友歡迎,尤其是我們女生,拿幾包放進手袋裏,輕巧方便,而且味道不太甜,是新潮美味的小零食……

  我為自己拍下這張相片,之後便要出席家人的團年聚餐了,當晚,二嫂看見我穿著的這件粉紅貓咪Jacket,異常興奮的,因為她的脖子正掛著一條銀魚圖案的鍊墜子,她笑嘻嘻的說,怕我這群貓咪會把那條小魚兒吃掉!
  這便是我那位可愛的二嫂了,她因為疼愛我,這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姑姑,我們的對話,也像童話,非常超現實的……


花老爺的Blog:種植是一件快樂的事http://blog.yahoo.com/_IKTDFSY77GSYR3T2MYBRUQAEAM/articles/page/1

4 則留言:

  1. Morning ! ---- 醫術平庸 ---- but you have heart curing your patients !
    [版主回覆02/02/2012 11:02:13]Thanks.....^o^......

    回覆刪除
  2. 羨慕如此生活,欣賞這般境界。
    [版主回覆02/02/2012 18:13:16]也希望筆兄生活恬意, 順心平安!

    回覆刪除
  3. 粉紅外套貓,爍銀鍊墜魚!
    [版主回覆02/02/2012 22:39:26]喵喵.....喵......喵.....^O^.......

    回覆刪除
  4. 真係很不錯的生活呢,多謝你的分享,踏入龍年,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 ~~~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 ''''''''''
    [版主回覆02/03/2012 22:24:54]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