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奈何明月照溝渠


  這陣子,在整理舊書時,重新發現一些可再看的書,這本《六祖壇經》便是其中一本,匆匆翻閱,頗有體悟。

  此書是中醫迷病友黃同學送的,還記得那天他送書來,我們聊了許多有關中醫及佛學的瑣碎問題,這樣,又過了一段日子了……

  忽然,恁地想念這位友人,不知他近況如何?還有繼續習醫嗎?他那位嬌柔可人的太太,身體可安好?

  於是,我便拿起電話,傳了簡短的 WhatsApp 給他,呵呵,我的確改變了,以往我很酷的,不會那麼熱情主動找病友;但如今,念頭萌生了,便會隨緣而往,把他們視為好友般,一些久沒見面的友人,閒聊幾句,也是一件愉悅的平常事。

  在仍沒有 WhatsApp 的時代,偶爾,我也會給病友傳短訊醫囑,提醒他們記得依時服藥,盡量早睡早起,抽時間練功等等,只不過,那時候,發的短訊是要收費的,而現在的 WhatsApp,則是免費的。

  我還是篤信醫不叩門之道理,但原來逍遙大夫,早已把這些病人,視為朋友了,那種似乎超越了醫患之情誼,應可作別論吧!而朋友交往,互相關懷問候,不就是等閒平常事嗎?


  哥哥和嫂嫂回港,爸媽最開心的了,你看上圖的豐盛菜餚,全由哥哥主理,有傳統的印度咖喱雞和薄餅,還有紅椒西芹炒帶子王,以及薑蔥炒肉蟹,我們吃到撐著肚子,對哥哥的廚藝稱讚不矣!

  我把哥哥和嫂嫂,在廚房忙著煮菜的溫馨笑容,拍攝入鏡頭內,這種夫唱婦隨的甜蜜表情,真叫人感動,感動是因為真誠,真誠的愛意,愛意流露於眉梢眼角,自然的神韻,更覺親切動容。

  哥哥的再婚,讓我們相信,他終於找到生命中的那人,牽手漫步人生路了,不容易的呢……


  上圖是為一位女病人做的火罐治療,罐子上冒出的水滴,就是給火罐拔出來的濕邪。拔火罐能逐寒袪濕,走罐更能疏通經絡,行氣活血,馬上能紓緩身體之疲累。

  我會建議病人,每月來接受一次火罐治療,對保健身體甚有裨益,尤其是對常坐辦公室的人士來說,還有那些空中服務員,長時間待在冰冷環境中,用火罐,正是對症治療,把那寒濕之邪驅除出體外……


  有關杭州的種種,若不涉及愛情,似乎就差了一點點浪漫,一絲絲纏綿悱惻的故事情節。

  當年,我到杭州實習針灸學,身邊就只有同往之女同學,既沒有情人,又沒有伴侣,就連知己也沒有,實習生涯,十分忙碌充實,根本沒時間讓自己放任妄想。

  然而,怎麼忙也要騰出時間逛西湖,上圖這本《愛情之都--杭州》,便是在西湖邊上,一家不知名的書店裏搜購的。

  在潛意識裏,我一直深信,有這麼一天,會遇上一位知心友人,再次同遊杭州,漫步西湖,我會依偎著他,同賞夕陽,細細訴說,每個有關杭州的愛情故事,然後,收結一首未完之詩句。

  這本書,跟隨著這個幾近難圓之願景,陪伴我走到當下的現場--

  我本將心向明月……



4 則留言:

  1. 看到你嫂子的盈盈笑意,就知道他們倆有多愉悅,這幸福真教人艷羡……
    要是能找到相護相融的另半,在溝渠上也可見到美麗的明月!

    回覆刪除
  2. 哥哥大廚風範
    妹妹沉魚落雁
    爸爸媽媽高興
    可以一齊開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執兄形容之下,
      我們一家, 真是幸福美滿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