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在彩虹盡頭等你


 

  今年夏天,總愛背著這個紫色流蘇包包,我喜歡的東西,大都圍繞在一個範圍,有流蘇的東西,幾乎是我的首選,尤其是包包,背起來,半跑帶跳的,流蘇舞動搖擺,搖曳生姿,十分有動感……

  愛吃的東西,來來去去,就是那幾樣食物,由始至終都不變,說到底,其實我最死心塌地的了,用情最專,一點也不花心。

  愛看的書,也會不斷重看,如《紅樓夢》,除了原著,更會看不同的紅學評論著作,看到隨便翻開原著中任何一頁,都能點評得頭頭是道,深入淺出,大概也能成一家之言吧。

  喜歡的東西,會瘋狂地投入,如當年沉淪中醫書海,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於是,便索性念個中醫學位,念完了仍不滿足,便繼續修讀多一個碩士學位。

  念書幾近瘋狂,但走落臨床,才真的明白,「熟讀王叔和,不如臨症多」之道理。

  念了多少個學位,跟醫術是否高明,委實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在這幾年行醫生涯裏,也曾遇過多位非正統中醫,他們沒有什麼學位,也沒有取得行醫執照,但其醫術與醫德,在在高於所謂正統之註冊中醫。

  我是愛才若渴,就如伯樂之遇千里馬那樣,每次遇上這類世外高人,都會欣欣企盼,把他們引入註冊中醫行列,鼓勵他們考取正式執照,為中醫業界作出貢獻。

  中醫中藥必須走上規範化之路,那是邁進國際醫療舞台的通行證,雖然我說過,中醫就像紅花會,散落各處,遍地開花,但至少,也是要合法行醫吧……


  近日的茶點,以這款綠茶蛋糕最受歡迎。周三例假待在家裏,我為媽媽預備的下午茶點,也是這款蛋糕,在超市買的,便宜實惠,味道清淡,更適合媽媽享用……


  這是前天在診所拍攝的相片,戴上墨鏡,有點像殺手吧!我們很久沒見面了,怕你把我忘記,貼在這兒給你看看。

  這幾天,看見高雄發生駭人之災難事件,死傷多人,心裏難過,那條凱旋路,不是我們常常經過的地段嗎?你還好嗎?

  高雄,曾經是我第二個故鄉,因為那裏有我牽念的友人。

  某年某天,我獨自在高雄愛河旁散步,偶爾抬頭望向天邊,竟然看見一道彎彎的彩虹;其後,我一直苦苦追問,彩虹的盡頭到底在哪裏?誰又會,在彩虹的盡頭守候著我?

  人生,是否就為了追蹤虛無縹緲的彩虹,而稍事勾留?

  這跟夢幻泡影,有何分別?

  踏入炎熱似火的八月天,願天佑高雄,大天使能逃離險地,飛奔往天堂。

  也許,我們就在彩虹盡頭相見吧……





5 則留言:

  1. 哈哈! 陳寶珠唱的,唔關我事.
    女殺手 女殺手 天生一副好身手
    智勇雙全膽又壯 生平嫉惡更如仇
    專興強梁相爭斗 專跟惡霸作對頭
    俠骨柔腸人贊頌 個個稱我女殺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曉得是寶珠姐姐唱的,
      很好聽, 她唱的廣東話,
      字正腔圓, 很有韻味啊......

      刪除
  2. 英諺有云 : "彩虹盡頭有一桶黃金",哈哈,我們就在那裹相見好了 ! 你真對中醫這行業很投入,令人敬佩。我都係紅樓夢迷,想問你一個問題,你覺得紅樓夢的作者真是曹雪芹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