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輕舟已過萬重山



  在一個尋常的五月天,我與新同事在逍遙堂裏,享用了一頓悠閒的下午茶,茶點的組合,都是隨意拼湊,看似簡單,實則有點玄機……

  你看看上面的相片吧:我從家裏帶來的牛奶蕉和無核紅提子,病友嘉嘉送來的奇華老薑餅,還有那件圓圓的總統山藥餅,是李師妹從台灣帶回來的手信。

  這樣的下午茶,有鮮果、養生糕點,加上我這個小郎中,為了歡迎新同事到來,而擺下的一種淡然姿態,的確切合發生在當下,一家中醫診所的場景!

  你說,當今世上,哪有像我這樣逍遙的中醫?

  心頭不掛一微塵,四時遊玩百花親。
 
  我當然曉得,世上沒有免費午餐。選擇逍遙與放任自由,其實,壓根兒是要付出一個昂然的代價。

  漫步紅塵,誰不是挑起一肩重擔趕路,不如趁這炎炎夏日,路經逍遙堂,暫且卸下行囊,坐下來跟我們輕談淺酌,閒話家常。

  無論彼岸有多遠,我答允過的,必會如期而至,不見不散。

  人生不過如是吧!當我們泛舟江湖之上,呷一口溫熱的普洱茶,輕輕呼出一圈暖風,然後不經意的瞧瞧兩岸,發覺原來,輕舟已過萬重山……


  當一個人很專心地幹活,尤其美麗。

  上面相片中的新同事Candy,正用心地分藥,看見她那幽雅的手勢,讓人滿心愉悅,於是便隨手拍下這個影像,給我和她,留下一個淺淺的印記。

  寄取我們曾有緣成為同事,一起行醫,一起歡笑,一起吃下午茶……


  這款普通的廣東小食,竟然在八月軒飲茶時吃到,是友人給我點的。

  我對某些食物有點迷戀,其中一款,便是這種最平常簡單的腸粉了,那種混合了甜醬、辣醬、麻醬,和灑上芝麻的味道,勾起了無數零碎的童年回憶,純樸童真的味道,始終不變,讓人痴痴眷戀……


  今年的佛誕活動,本來我想參與,但後來體力實在不能支持,只好打消念頭;然而,卻遇上秋兒師兄來複診,她正要往維園的「佛誕嘉年華」當義工,我便順道請她幫我供花。

  活動過後,翌日,師兄便把鮮花送來,讓我帶回家裏,給爸媽欣賞。

  明年此時,希望我體力充沛,能參與佛誕日的中醫義診活動吧……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