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木瓜牛奶



  記得多年前在台北飲的木瓜牛奶, 是用 500CC 的玻璃杯承載的, 把厚實的杯子捧在手裏, 有富足豐盛的感覺。

  炎夏裏, 一邊揮著汗起勁的喝著木瓜牛奶, 一邊看著玻璃杯上的容量刻度, 木瓜的清香與滋潤的鮮奶混和一起, 溫柔甜美地撫慰著熱熾的喉嚨, , 那是多麼的清涼過癮……

  
後來, 到台北去, 找不到那種感覺了, 人們都用輕巧的膠料杯子, 用完即棄, 不用負擔, 再沒有了玻璃杯子的沉重, 木瓜牛奶變得沒有重量, 我不喜歡。



  
過了一段日子, 當我已淡忘了這種零碎的飲食記憶時, 竟然在內地一家義順牛奶的分店裏, 重新發現木瓜牛奶的重量那厚實沉重的玻璃杯, 雖然不是 500CC 的量杯, 但捧在手裏, 依舊穩妥, 那種踏實感又回來了。

  
於是, 在我的實習生活中, 這杯木瓜牛奶成為我的滋養劑, 每當身心感到異常疲憊時, 我便會抱著心愛的書本, 聽著 Mp3, 跑到這家店去, 喝我的沉重木瓜牛奶, 伴一件熱烘烘的奶醬多士, 好好享受音樂、看看書、靜靜地思念一些不在身邊的人……

  
那一刻, 幸福其實很簡單, 只要付出15元人民幣, 另外還要拿出一份感恩的心, 便會得到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