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忘憂蛋糕




  友人都說我好玩, 每種食物都可以大做文章, 似乎天生就是寫作高手。

  不是的, 那些細碎得如微塵的小事, 全都是真的, 只不過你們都讓它如輕煙般消散; 而我, 卻把它凝固在文字空間裏, 成為我的回憶, 為我的人生添上斑駁色彩……



  
我的世界有繽紛顏色、香氣四溢、音符飄揚, 極富色香味意境。 不瞞你說, 我還未開始談畫藝呢, 我賞畫可以看到立體的三維空間感, 還嗅到香味, 聽到配樂, 觀畫就如看戲, 極為享受。

  刻骨的瑣事, 皆因有情……

  
有一款蜂蜜蛋糕是台灣義美出品, 我從未吃過更美味的了。蛋糕芳香鬆軟, 淡淡的蜂蜜清甜, 入口不需用心細味, 已令人瞬間忘憂, 我為它起了一個更貼切的名字--忘憂蛋糕

  怎樣美吧!

  
「義美」蜂蜜蛋糕, 人如其名(有點張愛玲的況味), 沒有華麗的包裝, 小盒裝一盒六件, 已給切開了, 平均分配, 不得異議, 很理想國的但我告訴你, 你最好還是獨佔, 獨個兒把六件蛋糕狠狠地幹掉, 夠痛快! 是真的, 沒騙你!

  
那年, 在台北中正機場, 新認識的友人帶來一小盒「義美」蜂蜜蛋糕, 為我送行。第一眼邂逅這毫不起眼的小東西, 還暗暗埋怨這人為我添麻煩, 拿著上機多不方便!

  
結果, 在機上, 為了不被飛機餐折騰, 只好打開蛋糕看看, 然後吃了第一件, 跟著自己對自己說, 其餘的留下來慢慢再吃, 之後, 忍不住了, 一口氣幹掉它……

  
由那一刻起, 我開始喜歡那位送機的友人, 他真聰明, 因為他知道, 以後當我再嚐「義美」蜂蜜蛋糕, 便會想起他。

  對呀, 都是預計的因果……



  

  

3 則留言:

  1. 「義美」蜂蜜蛋糕?待友人到台灣出差的時候,託其帶回來試試

    回覆刪除
  2. 原來咁好味?好像香港都有.

    回覆刪除
  3. 呵呵,這蛋糕是真的很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