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讓人流淚的 「絲襪奶茶」




  
  在離開香港的日子裏, 思念充塞腦袋, 除了想念遠方的友人外, 還牽掛著香港的美食, 最想的當然是香港獨有的茶餐室絲襪奶茶」, 那是陪伴我們這群土生土長香港人成長的飲品......

  隨著港人逐漸北移, 深圳、廣州、上海也出現了不少港式茶餐廳, 有些我也去過; 然而, 總是有點不對勁, 不是茶的濃度不同, 就是餐具有別, 反正沒有香港茶餐廳的氤氳氛圍; 或許, 就是少了一位坐在收銀台後的嫵媚老闆娘

  
記得我常跟同學仔笑說, 若要尋找美味的香滑奶茶, 必先看看那位老闆娘是否夠美艷, 那似乎是有點配襯的玄機。

  
當年的我, 年少無知, 在苦澀的青青歲月裏, 燃燒著無限的青春, 趕快將凍華田換上熱奶茶, 其中有著催逼成長的意味, 成人的世界是如此的香濃、複雜、誘惑而刺激 (過午喝奶茶, 夜裏會失眠的)

  
一個喝了奶茶十多年的人, 怎會不上癮?

  
偶爾用立頓茶包代之, 聊勝於無, 可心裏仍是空虛寂寞, 總有點失戀的感傷, 要是剛好聽到 Mp3 裏的《我們都是這般失戀》, 那就更是情景交集, 悲悲戚戚了……

  
A 同學放假返港, 偷偷用保溫杯子承載了一杯 「絲襪奶茶」回來。 在一個秋風蕭蕭的晚上, 喚我把瓶蓋打開 -- , 天呀, 實在太感動了

  
那股奶茶的濃濃香氣撲鼻而來, 混和著流淌在我臉上的淚珠兒, 原來真的是那麼的叫人難忘、感恩……

  
這就是傳說中, 讓人流淚的 「絲襪奶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