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溫馨私房菜

  住在 29 180 度無敵觀景宿舍, 除了有舒適的居住環境外, 還可以自己煮食; 然而, 實際上, 我與同學在這兒只煮過兩三餐罷了。

  內地的物價便宜, 我們到市場上隨便買些河蝦、鮮魚、疏菜, 煮一頓三菜一湯的晚飯, 所花無幾, 但三人已吃得抱著肚子了, 認真超值。 只可惜實習生活忙碌, 每天拖著疲乏的身體下班, 那有體力與心情去買菜煮食?



  
我對於食頗有要求, 著實也有點福氣, 基本上去到哪兒都有口福。像這次實習, 遇到兩位愛好煮食的女同學, 在她們很有心情的時候, 有機會吃到溫馨美味的私房菜, 稍解思鄉情懷, 也是一種難得的福氣吧!

  
很奇怪的, 同樣的菜式, 不同的人烹調就有不同的味道, 為所愛的人煮的東西, 怎樣也加多幾分愛情的味素, 應該特別甜美。

  可是, 我這兩位同學正處於失戀期, 走進廚房便會勾起與分手男友的種種思憶, 所以我不忍心請她們下廚。 偶爾她們會自發提出, 要為我炮製一頓私房菜, 我便會雀躍萬分, 說真的, 我是喜歡那個預備大餐的過程, 大家一起去買菜, 提著大堆食材, 歡欣企盼烹調一頓美食, 腦海裏有著希冀, 那是多麼愉悅的心情啊!

  
冷冷的冬夜, 人在異鄉, 身處寂寞的高樓上, 能夠與同學分享一頓溫馨私房菜, 為苦悶的實習生涯, 添上幾許浪漫色彩, 夫復何求?



  

4 則留言:

  1. wow, what a feast! i am like you, enjoy being a cook (if there is any one who will wash the dishes afterwards), i will cook the meal as if i am that jamie oliver - look best, taste best.

    回覆刪除
  2. 我也希望像Jamie那樣, 騎著電單車去買菜, 然後為朋友預備大餐, 接著一起享用, 人生如此, 多快活悠閒啊! 在台北試過開大膽車去街市 (因沒有車牌), 真有點像Jamie, 自由自在,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有時會幻想自己騎著電單車出診, 帶著電腦、簡單的針藥, 實行流動中醫服務, 成為新一代中醫師。 對呀, 何時, 我們一起炮製大餐? 

    回覆刪除
  3. Like your FOOD!!!!! Nice BLOG. I have new Syory. Come when free.

    回覆刪除
  4. you are always welcome. let me know before you come and see what i can do, probably itali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