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再上征途


  原本真的沒有想到那麼快便要到廣州實習的因為工作繁忙放不下那些病人尤其是要複診的病患需要我為他們扎針的若停了療程擔心延誤了病情……

  
近來身體不舒服仍在調理當中很需要休息實在不宜往內地實習去

  管不了那麼多了隨遇而安也好,反正在追求學問當中更能激發我的求知活躍症也許,能暫時緩解我的哮喘病。


  今早才整理行囊,先把Milan Kundera Life Is Elsewhere放進背包裏,是的,這位作家的作品,在我年青時深深的影響著我尤其是那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中英文版都看了幾次了曾經我為了這本書以為自己會真的當上作家呢……哈哈!

  作家對生命有著莫名的執著如今我當了個中醫何嘗不是如此的呢?

  
命運撒下天羅地網我只能盡力而為當我疲憊不堪時我會想想當初是自己選擇走上這條小路的一條崎嶇不平的小徑必須付出更多心力。

  
這次往內地實習行李中沒有手提電腦卻多了急救的藥物還有幾本文學書世事難料沒料到繞了個大圈子還是回到本來的自我一顆不能磨滅的文人心態……

  
以前我曾經是個積極的知識分子以為可以以文字救國為民族國家可以掏出熱血的心。

  
現在我對生命尤為珍視不再踏在雲端而是面對人體切實地為病患解決身體問題為民抗邪除疾。

  
 那又是到達另一個境界虛虛實實之間尋求自我的定位其中嘗透人生甘味翻騰五內回味無窮……

    

9 則留言:

  1. 仲有好味的金百利朱古力。

    回覆刪除
  2. 文人學醫,似乎是過去中醫名醫的歷史痕跡,中醫學需要有你這般熱忱的人去傳遞!加油!

    回覆刪除
  3. 一路順風,帶多D人民幣

    回覆刪除
  4. 加油, 期待妳的廣洲行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