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學而後知不足



往實習的香港學生,大多在抱怨實習的住宿環境;
而我,更在意是否學到東西。
友人看了這篇網誌,問我何解那樣憂國憂民?
我只是在想,因為我是中國人罷了,沒別的……



  到廣州去怎會一直想起孫中山先生

  算起來孫先生原來是我校醫學院的師兄呢

  孫先生放棄當醫生而從事革命開創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歷史在短暫的生命裏併發出璀璨人生名垂不朽……



  
踏在廣州的珠海大橋旁偶爾找到幾條精品批發巷子在林林總總的精品中發現了這個皮夾木箱子 (下圖),立馬聯想到孫中山先生。

  
當年也許孫先生便是提著這麼一個木箱子走上一條革命的不歸路。

  
我購買了這個古樸而親切的木箱子還多買了一個小木盒是用來放置針灸用具的提著小木箱心裏有說不出的欣喜一股澎湃革命之激情油然而生燒灼我那懶洋洋的心志為我黯淡的前途燃亮燈火……

  
廣州之髒與亂引發了我體內的過敏機制身體十分不適然而在求學的過程中我的得著是如此的豐厚怎麼說還是不枉此行。

  
我學到什麼可多哦 ──

  
腹針、艾絨灸法、飛針、正骨推拿手法還有幸遇上飛針始創人陳全新教授、正骨推拿大師林應強教授他們都是國醫呢。我將會把這些東西記錄下來一一與網友們分享大家可要密切留意

  這次最大的收穫是拓展了自己的思路與眼界在醫學的領域裏永無止境當自以為已經把握到一點毛皮的知識時往前看看原來自己的所知所懂是那樣的膚淺不足。

  
學而後知不足信焉

  流連於骯髒陳舊的廣州街道上與我二十多年前小時候見過的廣州面貌其實沒有多大變化只是增添了不少怪異的味道那是混合了國產香煙與污染了空氣的怪味道總叫人不爽總叫人擔心憂慮著以後的環保工作應如何開展?

  
那是我們的土地那是我們的同胞那是我們同根而生不可分割的部分……

  
詩人說的哦生了梅毒還是我的母親」!

  
就是為了這條臍帶的關聯我是如此的在意如此的憂心。

  
當我們分享著當地的美食貪婪著價廉物美的物質欲念時我還是斯人獨憔悴……

4 則留言:

  1. 學 海 無 崖      唯 勤 是 岸

    回覆刪除
  2. 喵喵, 我通常勸人 : 學海無崖, 回頭是岸哩!

    回覆刪除
  3. 木盒子,很有型呀!!

    回覆刪除
  4. PS. 在廣州讀中醫的我, 早已樂不思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