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夢裏花落知多少



  這幾天終於倒下來了決心休假待在家裏由早睡到晚中間只起來吃藥和進食一直睡睡醒醒在半睡半醒間接了幾通電話回了幾封電郵、短訊如夢似真不知是否在做夢也不知是否作了某些錯誤的決定……

  
身體內的 「小青龍湯」「定喘湯」「苓桂朮甘湯」 「射干麻黃湯」「桂枝湯」還有那些見鬼的類固醇在各自起作用將我的哮喘病勉強壓抑了然而勉強沒幸福的所以我依然不舒坦。



  
夢中出現了許多人物和動物像小時候一樣我常常會夢見動物的什麼恐龍彈結他什麼猴子學猜謎什麼老鼠走迷宮等等所以我最先創作的童話就是從夢中得到靈感那是千真萬確的後來都出了書呢

  這次夢中出現了大天使、長耳兔、大熊、小貓咪……

  
牠們在訴說一些傷感的故事好像在解決一些疑難最後又各散東西,留下落寞的我 ──

  
人間哪有天使大天使注定要離開地球的只是為何他流著豆大的眼淚一邊飛向天際一邊回頭看著我依依不捨的向我揮手他帶走了天籟之音那麼,聖誕節誰來領唱聖詩

  長耳兔揹著一個沉重的包袱向著森林走去我叫著牠叫牠把包袱放下好輕身上路但牠不聽因為牠要堅守一個承諾,喜歡生命有重量,於是一意孤行……

  
大熊呢牠竟然與小貓咪談起戀愛來,可惜異族不能通婚哦牠們只好成為最好的朋友還相約結伴同行一起遊山玩水浪跡天涯更取了一個綽號叫「熊貓」……

  
童話不盡是美好的我寫的童話都較為複雜有時我也會給自己寫的故事感動。

  
許久沒有創作童話了沒想到這次病了夢裏又出現這些奇奇怪怪的動物

  夢境與病況有關,也反映了病勢在體內的變化, 不無道理!

  
這些動物有何象徵性誰可解答

  夢裏花落知多少

  水中月夢裏花終究是虛空……

   

8 則留言:

  1. 這些童話故事太感人了!尤其是“熊貓”的故事...
    你在病幻中尚有如此多靈感,實在是創作奇才,佩服...佩服...
    千萬要保重身體,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又見到阿Q~~我掛住牠呀~

    回覆刪除
  3. 生命的重....啊! 那兔子....
    祝你快康復~

    回覆刪除
  4. 貓貓好靚啊
    祝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