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高山流水


這是我為媽媽開的方子,我成為中醫,除了自救之外,
最欣慰的,是能為親人治病,為媽媽解除病苦……


  近日,在中醫進修堂上,偶遇舊日友人A君,不欲上前寒暄,只好找個角落位置躲起來,可惜,有些人總得要遇上,怎麼避也避不過,在小休時,就在走廊通道上,給他逮個正著……

  A 君曾調侃說過,他是我的愛慕者,並且以他特別的方式來愛慕我,為了不接受他的好意,我只好不斷地躲避他,因為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包括一些虛空的念頭。

  這份「發乎情,止乎禮」的愛慕情懷,就這般給我閒置著,隨便擱置在忙碌的生活步伐中。

  時間就這般默默地溜走,當我們走著各自的人生路段時,滿以為,他早已把那些調侃妄語,忘得一乾二淨了,誰知當下,他緊張的看著我,捉著我那冰冷的小手,關切的問:「怎麼你臉色如此蒼白?手那麼冷?沒有人陪你來嗎?」

  接著,他馬上拉我到附近的快餐店喝熱飲,然後我們簡單地交換了近況,我淡淡的跟他聊著,希望不要給他誤會,我還冷冷的問:「假如,有一天,我真的變成傷殘人士,要坐輪椅,你會怎樣?」

  冷不防,他竟平靜的說:「我便給你推輪椅吧,只要你呼喚我,我便會飛到你身畔來,不離不棄……」

  刻下,我不是沒有動容的。

  高山流水會知音,能超越外相,在靈魂深處相交,不就是伯牙與子期之會?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只是,我不習慣當別人的紅顏知己,更不會輕易,超越自我的樊籬,試圖去攀附另一個險峻的高峰……


  我很喜歡收到病友送來的水果,也愛跟同事分享,以水果作下午茶點,很健康的呢……


  這是一位女病友的大拇指,你看看她的指甲,甲質粗糙,顏色灰暗,充滿了瘀血,她所患的病不輕,血液循環不達四末,從手指甲及腳指甲上的形態與色澤,均能診斷。

  希望她可以靜下心來,仔細為自己的身體著想,徹底接受治療……



  能跟友人吃到這份「扒芝士火腿三文治」下午茶,真的有點喜出望外,一些看似最簡單不過的食材,也不是隨便可以嚐到的。


  我就是說嘛,我們對食物不是沒有要求的,也不限於「有得吃就好了」,吃什麼,跟誰吃,其實也有選擇的……



9 則留言:

  1. 真情如此,有誰可以不動容?靈魂深處相交的人,可遇不可求。有緣無份,我倒有點為那個他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友人的關愛,
      在這世態炎涼的凡塵裏,
      仍有人以這般 "柏拉圖" 式的交往,
      幾乎是不可能的了......

      刪除
  2. 有時我會如此這樣去想,凡夫俗子的感情生活會否比那些充滿情懷有學養的為高?
    他們不是沒要求,或許是規範少得多罷,況且亦沒甚麼範籬可束縛,雖活得吃力但頗開心,這不是上天賦予的平衡嗎?
    再:有很久沒聽到「扒芝士火腳三文治」,這東西第一次知道的是在1971年,真的,如若做得好,舌頭且怕都會吃進肚子裡,而我所做的方法相信是唯一最好的(賣個關子),誇張地說會有入口即融的感覺,嘻嘻,是否自大了麼?
    逍遙,身子現好多了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乎真心, 順其自然,
      應無過矣......

      執兄的秘技, 何時可公開?

      「扒芝士火腳三文治」是大家樂的下午茶餐,
      不是常能吃到的, 因要現做,
      做得好的, 真有入口即融的感覺,
      吃過才曉得, 沒有誇張......

      刪除
  3. 感情就係咁,冇感覺就係冇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情" 只是感情世界中的一個小環節而已!
      "高山流水" , 是友情知己的最高境界......

      刪除
  4. 百步之內芳草周圍, 它散發的草香比花香更不經意和清新自然.
    另外, 我不善烹調吃的, 最近才識得黑木耳紅棗生薑煮水, 明天俟再下廚.
    「扒芝士火腳三文治」我是做不來的, 更談不上秘技, 沾了樓上恕兄的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執兄開始烹調美食,
      "黑木耳紅棗生薑水" 對降血壓去血脂都有幫助,
      黑木耳又名 "血管清道夫"......

      我們都期待恕兄把「扒芝士火腳三文治」
      的秘技公開.......

      刪除
  5. 月下老人年事高
    胡塗難免錯漏多
    紅絲錯繫尋常見
    白髮衰翁俏嬌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