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革命之初





     有不少事情都是從閒談中落實, 譬如一份理想, 一股力量, 一個行動……

  
搞革命, 大抵也是從閒談間醞釀, 漸次落實, 然後, 就這般搞起來了。

  我們的診所著實有點凝聚力, 不知何故, 友人同學到這兒, 都不願離開。 對呀, 你一定說病人不多, 所以才有時間吹水



  其實, 我的病人也是友人, 有些又是同學, 更是搞革命的同志們, 哈哈, 人物組成甚富戲劇性吧。

  我是導演, 也是編劇, 無奈醫生與病人的角色, 常常調換, 無法操控, 我筆下的角色都很有個性, 而且喜歡擅自改動劇本
……

  
例如我的坐堂貓”, 這幾天患上嗜睡症, 整天睡在沙發上, 把頭埋在肚子裏, 蜷曲成一團毛巾似的, 我推牠, 牠便發脾氣, 舉起爪要抓我, 嚇得我不敢走近牠。

  另一位醫師向我投訴, 說阿Q不好好看管中藥房, 讓那些長腳蜘蛛、小蟑螂橫行無忌。為此, 我去了幾次寵物店, 向店員求助, 還買了幾款美味的貓零食給牠。

  為了阿Q, 這個聖誕節, 我不能作逍遙遊
……
  
因為有了阿Q, 我們的聚會多了點動感, 在討論嚴肅的問題時, 偶爾會聽見喵喵咪咪的叫聲, 大家立刻把視線轉向小貓, 男的頓變得無限溫柔, 女的又平添幾分柔情, 人和貓玩耍起來, 歡笑溫馨, 幾近一個理想國。

  計劃漸見曙光, 我們在未來要組織的中醫義務團隊”, 也許, 就在這個革命基地成立
……

  
故事進展如何
?

  
我也不知道, 只曉得活在當下, 當下就是永恆!



 




6 則留言:

  1. 如果永恆就是當下,咁又如何?太悶了。

    回覆刪除
  2. 三歲細路, 你說 "如果永恆就是當下, 咁又如何?", 那就接受吧, 也不錯啊! 永恆與當下, 有何分別? 全在乎你怎麼看。

    回覆刪除
  3. 好啊!QQ當上了親善大使了

    回覆刪除
  4. 閒談…革命…讓我聯想到《Les Miserables》小說內“Rue Plumet”的年輕英雄們。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這本書呢?中文版叫《悲慘世界》或《孤星淚》。

    回覆刪除
  5. 革命是一股凝聚力, 可以不壯烈犧牲, 可以不流血, 但一定要有激情, 讓革命的火苗燃燒, 然後蔓延, 在黑暗中照亮前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