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冬 至



  冬至是中國人的大節日, 小時候聽媽媽說冬大過年”, 記得我曾因工務離港, 沒有在家過冬, 媽媽也會為我在餐桌上留一份碗筷, 一家團圓地歡度冬至……

  
我愛戀的, 也許就是這份傳統!

  
後來讀中醫, 大部份教授和老師都是國內來的, 家人都不在身邊, 所以我在一些特別的節日, 都會邀請他們一起吃頓飯, 聊聊天, 暢談近況……


  
我與老師有緣, 雖然我是個頑劣學生, 但老師們看我傻乎乎的, 又患上嚴重的求知活躍症”, 對我特別照顧, 我們很容易建立了深厚的師生情緣, 那是上天對我的恩賜。

  
今天冬至, 早上傳出短信, 老師們都已安排了活動, 我便安心回家過節……

  
很羨慕李陽波與劉力紅的師徒關係, 看李陽波的《開啟中醫之門》, 師徒間的通信, 情真義重, 那份情緣, 在文字間表露無遺; 對比現世中的我們, 更覺世間人情冷漠, 世態炎涼, 傳統中的尊師重道之情, 已漸漸消亡。

  
那天, 聽到教授說要到廣州為他的恩師祝壽,  “恩師二字, 聽起來是多麼的慈愛恩澤!

  
我的恩師, 但願我也能為他們祝壽, 千里送上學生的祝禱。

  
一天為師, 終生銘記……

5 則留言:

  1. Peasea, 今年聖誕為了阿Q, 我不能離港, 兩天要回診所一次, 為牠添糧食換貓沙, 也要趕寫論文......
    這個聖誕有了點責任, 不得不留下來, 也為籌備接下來的義工籌組工作預備計劃書。
    看來, 我這個逍遙中醫, 好不逍遙啊!

    回覆刪除
  2. 來日方長,逍遙的日子多的是呢!

    回覆刪除
  3. 無論在那裡也會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4. Dear Kikicat:願知心好友如圖中之“聖誕兵團”,一浪接一浪,帶給你歡欣與快樂!
     

    回覆刪除
  5. Zodicko, 你總是會為我帶來驚喜, 謝謝你! Bon, 聖誕節是一個提醒大家去關心別人的佳節, 今年的聖誕, 收到不少友人的祝福......還有, 因為阿Q, 我會感到溫暖, 希望牠會讓我抱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