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阿Q 又咬我


  阿Q今天又咬我, 咬完手咬腳, 我很生氣, 大罵牠, 牠躲在凳子下發抖, 看見牠很害怕的樣子, 我不忍心, 又要去哄牠, 怕牠星期天一個留在診所會寂寞……

  
我開了中藥給阿Q, 用針管餵給牠, 服藥不夠一分鐘, 牠便吐, 吐出大量的痰液及食物, 然後牠就纏著我拼命的叫, 我想牠嘔吐後必定很餓, 於是給牠食物, 牠吃得很香, 我以為牠好了。



  
今早為牠塗上皮膚藥水, 希望治療牠的脫毛現象, 看見牠沿著膀胱經的位置開始脫毛, 我很是擔心。

  
我總以為, 阿Q脫毛是因為情緒問題。

  
我抱牠, 牠總掙脫, 給牠玩毛毛球, 牠也不雀躍, 說牠不喜歡我嗎, 也不是, 因為在診所裏, 牠最愛纏著我, 看見我便喵喵的叫個不停……

  
但牠就只會咬我!

  
也許, 愛與恨是有關連的吧!

  
我為了牠, 不敢換鞋子, 怕牠不認得我, 因為阿Q最愛把頭纏著我的皮鞋磨擦, 然後依偎著我的腳邊睡覺, 我想牠很需要安全感。

  
今天, 我跟阿Q玩, 讓牠在我的鞋頭擦個痛快, 但突然間, 牠咬我的小腿, 痛死我了, 那一刻, 我是如許的傷心, 快哭出來, 舉手打牠, 牠便逃……

  
其他人來安撫我, 又去找阿Q – 人和貓, 都異常驚慌。

  
是報應吧, 老實告訴你, 我也很愛咬人的, 從小到大, 不知何故, 喜歡那個人便咬他/她, 咬完還要點算牙齒印……

  
我們都是嚴重缺乏安全感吧!

  
阿Q, 我已經很累了, 請不要再跟我鬥氣了, 我們和平共處, 好嗎? 我遲些把你畫在我的名片上, 跟我一塊出診, 讓我的病人認識你 --

  逍遙中醫 + 一隻患上抑鬱症的小貓 → 行走江湖,
濟世為懷.....

  那是多麼吸引的小說題材啊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