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碧眼狐狸



  今年的聖誕過得十分特別, 獨個兒回診所, 為的是要給阿Q換貓沙添糧食……

  
打開診所大門, 阿Q便撲向我, 喵喵咪咪的叫不停, 牠一定很寂寞了, 我蹲下來, 輕輕撫摸牠, 給牠吃牠最愛的 "Temptation" 貓零食, 牠纏著我, 每走一步牠都跟貼我。

  
我於是抱起阿Q, 坐在沙發上跟牠聊天, 阿Q用那雙碧綠色的眸子憂鬱的看著我, 我忍不住親了牠一下, 把牠抱緊入懷, 還在牠耳邊唱了一首聖誕歌……



  
然後, 手機響了, 我便接聽, 阿Q隨即掙脫, 我伸手摸牠, 結果, 冷不妨又給牠咬了一口……  那一刻, 我既忿怒又傷心, 舉手打了牠, 接著又罵牠, 牠躲在凳子下發抖, 手機那邊的友人, 大聲的安慰我, 叫我把阿Q送往愛護動物協會, 另外再領養一隻聽話的小貓算了。

  
不是的, 剛剛我打開門看見阿Q, 是真的很想念牠的, 因為不忍心留牠一個兒在診所, 故才回來看看牠。但怎麼也想不通, 牠對我如此的又愛又恨, 愛一個人愛到要傷害對方, 是真的嗎?

  
也許, 阿Q根本不愛我, 只要有人給牠糧食, 牠也會纏著他, 盡情地撒嬌, 而我對牠, 可是放在心上的。

  
本來, 換了貓沙, 添加了糧食, 我便可以離開; 然而, 我卻待在診所裏看書, 聽音樂, 讓阿Q依偎著我……

  
我跟阿Q說, 不要再咬我了, 給老闆知道, 可能真的會把牠送走。

  
我看著手背上的傷痕, 竟然哭起來, 碧眼狐狸好奇的看著我, 淚水滴在牠的鼻子上, 牠也喵喵的叫……

  
明年的聖誕, 我會怎樣度過?



5 則留言:

  1. 終於上到blog了. 阿Q又咬你?
    有時覺得貓和人的感情世界可能是一樣. 最愛你或你最愛的人(貓), 也是傷得你最重的人(貓).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Bon, 這幾天上網很大問題, 我也很煩, 因為要為論文找資料, 網絡有事, 我就做不到功課了. 結果, 我開展了另一些空間, 處理了別的事情, 也有得著..... 告訴你, 我其實很愛我的小貓, 牠不愛我, 就隨牠吧, 不一定要對等的. 新年快樂, 祝你健康, 與小貓相處愉快!

    回覆刪除
  3. 有愛有恨勝過無愛無恨...

    回覆刪除
  4. 貓咪喜在高潮時你接那擾貓的電話,它當然生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的個性很自我,
      不喜你愛牠, 又愛別的,
      只想你獨愛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