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願 望



我對我母親一點辦法也沒有
……

  
假使給我一個願望, 但願我的雙親能健康快樂地生活下去, 那是我唯一的願望, 因為看見他們生病, 我是如此的傷心難過, 即便把疾病轉移給我,
讓我生病好了。

  
畢竟, 我可以接受各種治療, 也能為自己扎針。但怎麼說, 一個醫生, 最怕是治不好親人的病, 而我的媽媽從來不把我看作醫生
……

  
媽媽看我給小貓阿Q咬傷, 馬上說:「快去看醫生,
怕你患上瘋貓症。」

  
我的老毛病發作, 又犯哮喘, 媽媽便說:「快去看醫生, 吸氧氣……


  
我感冒了, 媽媽說:「快服必理痛、幸福傷風素……


  
她忘記,
她的女兒是註冊中醫。

  
媽媽患肩周炎, 手臂異常疼痛, 我為她扎針, 媽媽痛到大叫:「妹妹, 你再在我身上扎針, 我便打你, 打你……


  
天呀, 媽媽不曾打過我呢, 我都這麼大了, 她竟然嚷著要打我, 而我, 只不過為她扎針罷了, 這個病人真夠兇啊
!

  
我施針的技術, 從來沒有病人投訴過, 就只有我雙親, 他們不能接受針刺治療, 爸爸更是一針也不肯試
……

  
我這個針灸碩士生, 學無所用, 在他們面前,
我是如許的沒有自信。

  
算了, 只要他們肯去看醫生, 哪怕是西醫藏醫,
我都樂意奉陪的。

  
還是用上激光針灸吧, 那便無痛感了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