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心靈驛站





  昨晚拖著疲乏的身軀回到家裏
, 倒在床上睡著了, 半夜才起來洗澡吃東西, 這陣子真的很累很累……

  
夜裏做著一個甜蜜的夢, 我在天堂為小天使把脈, 小天使們乖乖地排著隊, 靜心的等候我為他們看病, 是哦, 小天使也會生病的, 哪裏有病人, 哪裏便會有醫生。



  
飄浮在雲間的天使, 有大有小的, 全身純淨潔白, 我記得自己身上也好像長有翅膀, 莫非我也成為天使?

  
在朦朧間聽到手機響, 好像是一個友人打來, 到底我說了些什麼, 已忘了, 醒來時, 總覺有點怪怪的, 不記得自己說過的話……

  
我的診所, 友人及病患到訪, 總不願離開, 這兒有茶點、藥粉、藥材、小貓、電視、電腦……竟然有點家的感覺。

  
友人路過我們的診所, 都喜歡上來坐坐, 喝一杯清茶, 聊聊近況……

  
我細心為他們望診, 發覺原來, 大家都有病, 大家都很累, 不去治理自己的病, 是因為暫時還可以支撐著, 等到身體發出警號時, 才不得不去看醫生。

  
而我, 剛好是醫生, 便順道為他們診治, 那是巧合還是天意, 不曉得了, 怕是治得了他們的身體, 治不了他們的心病 -- 心病還須心藥醫。

  
情志傷人最狠, 也最難醫治。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 "心靈驛站", 坐下來, 稍作歇息。

  
你找到了嗎?


  
 
P.S. 發表這篇網誌花了我一小時, Yahoo的系統出了問題, 很亂, 本來我可以不理的, 暫時擱置, 明天繼續便可; 然而, 我就是那樣的折騰自己, 一定要做到為止, 性格如此, 改不了......

2 則留言:

  1. 你說得對,情志傷人最狠, 也最難醫治。是否要在心靈驛站歇息,全由自己掌控。可是,有些人不願歇息,直至心靈枯萎為止呢!

    回覆刪除
  2. 所有感情都需要灌溉, 心靈驛站是沙漠中的綠洲, 你要為你的心靈找個歇腳處, 讓它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