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到底意難平





  天氣影響人的心情, 這幾天, 香港的天空都是灰灰暗暗的, 偶爾灑落幾陣細雨, 清風冷冷, 心情苦悶, 到底意難平……

  
今天, Q的舊主人來診所探望我們, 小貓對這位養了牠四年的主人, 竟然冷淡如斯, 我們都十分驚訝, 尤其是我, 心想, 我只是牠的第二任主人, 才剛開始培養感情, 改天, 我若離開牠, 牠也會這般對待我嗎?

  
我就是說, 不要把太多的感情投放在一隻小貓身上, 果真如此……



  
狗比貓忠心重情, 以往我飼養的貓咪, 都是由BB貓養大的, 感情自是深厚, 這次領養四歲的阿Q, 是為了這家中醫診所, 因為阿Q本來就是屬於這兒的, 我們既然承接了這診所, 很自然也接收了牠。

  
無奈, 感情是不能勉強的, 儘管我對牠投入了真感情, 牠還是咬我……

  
管不了, 當下我們相處愉快便可以了, 日後, 我們分開, 我想, Q也會對我無情無義的。

  
天氣轉冷了, Q繞著我腳邊走過, 我感到牠的白毛非常柔軟, 還有那暖暖的體溫, 在冬日裏給我絲絲暖意……

  
我把鈴鐺繫在阿Q的膀子上, 讓牠走動時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Q, 你讓我抱在懷裏, 讓我也給你一些溫暖, 好嗎?

  
請你不要再咬我了, 我的手要為病人號脈的, 太多的傷痕, 怪難看的……



 




  阿Q一直纏著, 又撒嬌, 我只好坐下來輕輕撫摸, 與牠聊天, 牠都假裝很乖的樣子, 誰知, 牠突然發難, 耳朵及尾巴豎起來, 然後, 就咬我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