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2046與推拿師




    當我發現,我的小腿腫脹起來,便曉得,我的腰痛問題必須要處理了。
 
  推拿有助血液循環,能改善我的狀況,至少能緩解小腿的腫脹與臀部肌肉的萎縮問題;然而,尋找一位合適的推拿師,真的不容易。

  
更何況,我們是讀中醫全科出身的,對推拿學當然有點認識,當別人在我們身上做推拿時,那些手法是否到位,用力是否恰當,我們心中了了。

  
遇上現在這位推拿師,真的是緣分也。

  
他本是我的病人,現在,竟然角色大兜亂,我成為他的病人……


  
何解會選擇他?除了因為這位師兄的推拿技術了得外,我還敬重他對推拿學之持續鑽研精神。他對提升自己的手法技巧,有著異常的執著。就是那份高傲的執著,讓我信賴他。

  
「推拿」在他眼中,宛若一門藝術,而非賴以為生的技能。那便是我選擇他的理由。

  
經過了兩次的治療,基本上,已解決了我小腿的腫脹問題。為了表示讓他治病的決心,我把一套新的運動服放在他的診室,那是推拿時換上的衣服。

  
那天,我們做完治療便一起吃晚飯。這位推拿師,帶我到金雀餐廳,叫了一個二人套餐,天呀,這個套餐叫「2046」。

  
因為王家衛的電影《2046》和《花樣年華,就在這餐廳取景。我們吃的套餐,便是張曼玉與梁朝偉,在電影中吃過的菜式。

  
懷舊裝潢的餐廳,瀰漫處處盡是故人情誼,戀戀昔日情懷,人情翻覆似波瀾,別有一番情調。

  
我就是說嘛,這位推拿師,壓根兒,就是一位藝術家……   




2 則留言:

  1. 「血虛」會使你的面色暗淡無華 ... ... 津液過盛,形成水腫,血濃度減低,營氣缺乏,宗氣不足 ... ... 如是者,補脾胃是也。 ^^"" 
    腰背「委中」求,多點做推拿亦是一個好的方法;在「命門」兩邊旁開吋半的「腎俞」,要按壓持續一分鐘才足夠架。
    似乎你的身體都幾差喎 ... ... 一.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