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貪歡享樂



  今年生日 (3月28日) 收到不少禮物,有些更是友人挖空心思送來的心意,盛情難卻,也只好收下了……

  
機票 ── 最特別的要算是這一張來回機票了,是台灣友人送來的,目的是要讓我親往寶島慶祝生日。那的確是一次難忘的生日旅行,盡興而回,滿載而歸,把點點滴滴的歡欣片段,塞滿記憶的行囊,伴我,在往後的行醫歲月裏,找到彩虹的光輝。

  
藍布筆袋 ── 這是在誠品書店看到的,友人便要送我,就是因為那藍布上的楓葉,讓我不能抗拒,那便是中國的藍,一種對自然美感追求的嚮往,我佷喜歡。


  
八達通手錶 ── 這款粉紅色嬌美的八達通手錶,是同學C君所送,他還儲滿了五百大元,足夠我支付一段時間的交通費。正如他說的,這是一份既實用又華美的禮物,帶在手腕上,讓我欣賞到生命的色彩,稍稍平衡了理想與麵包的掙扎。

  
皮製文具箱子 ── 與小友在 city'super 挑選的。我喜歡皮製的東西,想著把畫筆、毛筆、文具、針灸用具,放滿在這箱子內,提著它,四處遊樂,真是逍遙快活呢!希望小友今年能順利通過執業試,他朝有緣,我倆能結伴行醫,誠是人生一大美事!

  
首飾箱子 ── 這款名為「Precious Moments」的淺粉紅色首飾箱子,是一位新朋友所送的,十分可愛迷人,尤其是裏面的分層設計,很有一份體貼的女兒家心思。

  
兔子萬用袋 ── 我愛這兔子牌子的產品,友人送的正是一款能收放自如的萬用袋,最適合給我承載那些瓶裝藥物,為友人送藥出診使用。

  
超市禮券 ── 這是一位網友寄來的。虧他想到,送這麼一份異常「實用」的禮物給我!是的,這次不是支票了,且數目還是可以接受的,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了。好吧,我只好欣然收下,閒時去換些Zero來享用吧!

  
當然,除了以上的禮物外,還收到不少友人傳來的短訊及電郵的祝福。

  
爸爸媽媽給我的大紅包,更是一樂也;還有,生日當天,在機場,快要登機時,收到哥哥傳來邀約晚飯的短訊,原來哥哥怕我獨個兒過生日,便預留時間跟我慶生……

  
呵呵,身邊有那麼多的親人朋友關愛著,是多麼的幸福啊!

  
說到今年的生日願望,就只有一個 ──

  
祝願雙親身體健康,兄弟友人平安喜樂!


  一切一切,都是身外物,萬般帶不走的;然而,當下在人間,能貪歡享樂,縱是過眼雲煙,沉淪片刻歡愉,幾番思量,也應無憾矣……
       

P.S. 剛收到編輯小姐的來電,相約下周碰面,商談第二本新書的內容,預計年中將出版。

  哦,這便是今年收到,最驚喜的一份生日禮物呢!

  不遲也不早,剛好趕上了,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好時節
……

8 則留言:

  1. 比生日禮物更重要的是,
    送上無限的祝福...
    祝你:
    身體健康!
    事業有成!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 補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3. 嘩!收獲豐富呢!

    回覆刪除
  4. 補祝你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祝你生日快樂,遲到好過無到。

    回覆刪除
  6. 遲來的祝福,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