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雨霏霏, 枕伴書



  每次到內地醫院實習,必先搜尋一間稍為乾淨的洗手間,沒辦法,每天待在醫院數小時,怎可以不上洗手間?

  
考考你,內地醫院,最乾淨的洗手間在哪?

  
同學說我最聰明的了,因為我總能找到,而且公告天下,讓同行的女同學受惠。

  
在哪兒?就在院長室旁邊。

  
誰敢不賣院長的帳?院長常會接待外賓的,院長室旁邊的洗手間,常有專人關顧的……呵呵!




但這次在廣州,卻遭到滑鐵盧,竟然找不到院長室,可在圖書館裏,卻找到異常清潔的洗手間。

  
醫院裏的圖書館,只限醫務人員使用,有互聯網,可以以蝸牛式上網,也可以享用很乾淨的洗手間,且人煙稀少,我簡直視之為人間天堂。

  
整個醫院區接連幾棟大樓,新裝潢的,「硬件」開發得十分文明先進;然而,「軟件」卻總是沒法配合。

  
在醫院裏的日子,我最愛泡圖書館……

  
過了平安夜,天氣明顯轉冷,還下雨呢!

  
細雨霏霏的廣州,雖然仍是髒髒亂亂的,我腳上的球鞋,踩在泥濘的地上,早已髒兮兮的了,可幸還葆有一顆純淨謙卑的求學心;否則,怎麼可能,每天精神抖擻的準時往醫院報到,千方百計偷學老師的絕活?

  
廣州的天河購書中心、新華科技書店、新華書店等等,給我逐一拜訪了,共購買了數百元的書籍及掛圖。

  
這些「新歡」,霸佔了我那賓館裏的單人床,陪伴我度過無數個寂寞難耐的失眠夜……

  
雨霏霏,枕伴書,欲寄相思千里月;

  
雨夜花,如幻又如虛,何處寄相思……
P.S. 此文一出,友人即好奇查問我,何以「無數個寂寞難耐的失眠夜」?真的如此的孤單嗎?

  
每次,我離開自己家裏的床,在陌生床上總是失眠的,改不了的習慣,失眠夜便是讀書夜,創作文思湧現,佳作連篇……

  
也許,骨子裏,我只不過是一個破破爛爛的文人罷了!









2 則留言:

  1. 寂寞難耐的夜晚, 正好是突破自己的好時光,
    希望妳能從破爛文人變身富貴思人啦,

    回覆刪除
  2. ^^v 中醫同學仔~^^v  妳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