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昨天,給那見鬼的天文台欺騙了,只披了一件單薄的披風便出門,結果,當然是受涼了……

  
寒風刺骨,心兒顫抖抖的,回到診所,已即時服藥;然而,風寒之邪已趁虛而入,要趕它出去,也不是容易的事!

  
從廣州實習回港,足足病了大半個月,身體虛弱,以為可以待農曆年假,好好休息,計劃作幾天短程的旅遊,怎料來個變卦,看來會滯留香港了,一切總是出乎意料之外……


  
在診所裏,等待著病患的到來,實在太冷了,不斷的喝著熱開水,還好,抱著小Q,牠那柔軟的絨毛,暖烘烘的,溫柔的熱力,滲透我心,那股暖氣,流竄於毛孔之間,親切的恰如愛人的擁抱──是啊,你們奇怪吧,何解小Q仍在我身旁?牠不是已出嫁了嗎?

  
世事幻變,沒想到我的坐堂貓Q的命運,也是如斯的坎坷!

  
話說小Q出嫁的日期,一拖再拖,那位新主人,總是提出這樣那樣的理由,遲遲未來迎娶小Q

  
我只好與先前答應收養小Q的師姐聯繫,她明確承諾,肯定會來接小Q的,只是,她現在抱恙,正在家休養,待體力恢復後,便來接收小貓咪。

  
就這樣,在這麼一個寒冷的下午,我還可以擁抱著小Q,在牠耳邊哼唱我的新歌,細細傾訴我的小秘密,交換一絲絲暫借的溫柔,伴隨我應診……

  
我其實不應指責天文台,因為天氣幻變,一如人事,誰能預告?

  
聽著白駒榮的南音《客途秋恨》,哀怨徘徊之情,瀰漫滿室──

  
好一句:不枉梅花為骨雪為心……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句歌詞,聽著聽著,怎麼會叫人如此的感傷?
 

5 則留言:

  1. 您要保重啊........
    看小Q在您懷中的甜美樣子......牠並不急於出嫁呢......
    有此美相伴......應該不用傷感了

    回覆刪除
  2. 小Q真係好可愛啊!
    妳多保重,小心身體呀!

    回覆刪除
  3. 原來還沒嫁出去! 我也感冒了,老師開了九味羌活丸給我吃

    回覆刪除
  4. 保重保重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