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硬骨頭」與「愛哭鬼」



  當同學C君知道我要向銀行貸款交學費時,竟然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就接受家人或某世叔伯的幫忙吧,這也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就算朋友也可以給你周轉周轉,用不著向銀行借貸,還要支付昂貴的利息……」

  
所以說嘛,他還是不了解我!

  
我這個人,怎會輕易打出友情牌?

  
人情債,最難還,更何況,自己能處理的小事情,何必麻煩別人?

  
我從來不認為,向銀行貸款,是什麼羞愧的事。有借有還,上等人呢!長這麼大了,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有何不妥?



  
我的「擇善固執」,不跟隨大氣候而走的行徑,別人就說我是「硬骨頭」。

  
給小貓無情的咬了,便大聲的哭叫起來;在自己身上扎針,痛到大叫大喊;給實習老師丟失了二十份病案功課,也在無奈的哭訴;收到比菲籍外傭所賺的工資還要低的月薪時,百感交集,忍不住淚流滿面……

  
於是,他們又說,我是名副其實的「愛哭鬼」!

  
是的喔,又怎樣?我沒有做錯事,只是,不會隱藏心中所思所感,更不會隱藏實力罷了!

  
那天,一位病友給我送來兩個小小的葫蘆,說是要給我掛在大葫蘆旁邊,讓大小葫蘆一家人似的,開開心心陪我應診……

  
今早,另一位病友,買了兩本我的新書,帶來給我簽名。

  
我問,何以買兩本?

  
她說:「一本是自己的;另一本是送給別人的!」

  
你說,聽到這些說話,怎會不感動?



6 則留言:

  1. 我又要簽名呀~~~

    回覆刪除
  2. 真的呢, 人情債最難還!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我請人家幫忙都是山窮水盡的時候 自己能扛就扛

    回覆刪除
  4. 閣下作為一個香港持牌中醫,應多去「老人中心」或「社區中心」推銷一下自己喇 ... ... 打下交道嘛。
    一.一""

    回覆刪除
  5. 至對的呢,人情是最難攪呢,屋企人都係咁話...
    我都很愛哭呢,有時哭了出來就很舒服呢...有時什至特登走去搵哭的戲去看然後哭一場呢...

    回覆刪除
  6. 有空要往書店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