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似水流年


  往廣州實習,早已帶備藥物,利己利人,果真如此,同學們相繼患有腹瀉、感冒……

  
環境轉變了,身體難以適應,尤其是出入醫院地方,總是有吸煙的人往來不絕,不論我如何消毒,始終誘發了超過敏機制,一旦發作了,不可收拾。

  
傍晚,以為往珠海大橋旁散步,呼吸一口新鮮空氣,結果,卻換來另一番體會,勾起了那段如詩般的流金歲月,追憶似水流年 ──

  
海旁邊上,看見一個街頭賣藝的年輕人,自彈自唱,聲音清純,我駐足細聽,在他幽幽的歌聲中,蓋不住那股揚揚得意的,年青人所獨有的苦澀傲氣……



  
曾幾何時,我也是如此的吧!

  
真的沒想到,人生路上偶爾抄了一條小路,從此彳亍而行,開闢另一片小天地。

  
我走到這位歌者跟前,輕輕放下零錢,也放下我滿心的祝福,願他能早日遇上伯樂,為理想幹一番事業!

  
假使,我現在沒有行醫,也許,我會即慶地走上前去,跟他合唱一支民歌,在興高采列下揮手離開;然而,一切都改變了……

  
如今,我寧願聽著Mp3,聽著梅艷芳唱的《似水流年》,陪伴著我,度過寂靜的平安夜,把買來的新書逐一啃掉,然後計劃,如何去偷學那些絕世武功。

  
提著新買的小木箱子,心裏有說不出的沉重感,此行當然要滿載而歸。

  
帶教老師說,我是非一般的實習生,因為我不是來實習的,而是來偷師學藝,若不給傳我一招半式,我是不會罷休的 ── 哈哈,老 師就是老師,給他看透了!

  
這家醫院以腹針聞名,遠道而來求診的人絡繹不絕,好吧,就把這門絕活學懂,然後,活用到臨床上去……



4 則留言:

  1. 我感到你係一位好認真學習的學生,加油!

    回覆刪除
  2. 加油,請努力偷學!

    回覆刪除
  3. 祝進步、快樂、健康!

    回覆刪除
  4. 腹針是不錯的針灸療法,但要醫師很細心很專注,病人一多時,便是易忙亂,你要努力學習呀,在香港擅長用腹針的醫師仍不多呀.

    回覆刪除